奇迹!巴黎圣母院18万只蜜蜂逃过火劫 蜂巢完整无损

2019-04-19 16:40:49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海外网4月19日电 美国广播公司(ABC)19日消息称,法国养蜂人尼古拉斯·吉安特宣布:巴黎圣母院屋顶的约18万只蜜蜂“奇迹般”地逃过了大火,蜂巢完整无损。

  吉安特表示:“那些蜜蜂都没有事。直到今早,我还没有收到消息。最初我十分担心,怕3个蜂巢被烧毁。虽然无人机拍摄的照片显示,大教堂屋顶上有3座完整的蜂巢。”

  无人机拍摄,3个蜂箱在大火中幸存(图源:ABC)

  直到法国Beeopic蜂蜜公司在Instagram上发布消息,确认了蜜蜂还活着,并附上了一条信息:“奇迹!巴黎圣母院的蜜蜂还活着!柱子上能听到嗡嗡的声音。”

  法国Beeopic蜂蜜公司Instagram截图

  马来西亚星洲网援引吉安特的话称,这个品种的蜜蜂是绝对不会抛下蜂窝的。另有法国资深养蜂人表示,此前也有蜜蜂和蜂巢在火灾中幸免于难,一般情况下随着蜂蜡软化,长时间的高温会破坏蜂箱,所以能不能逃过大火完全取决于蜂群本身有多强壮及所处的环境。

  作为巴黎生物多样性项目之一,巴黎圣母院从2013年开始在屋顶上养蜂,所产蜂蜜专卖给巴黎圣母院的员工。吉安特表示,他一直梦想把蜜蜂养在“世界上最美丽的教堂”的屋顶上。蜜蜂和教堂之间有着历史性的关系,长久以来,人们用蜂蜡来制做教堂中的蜡烛。

  近年来,巴黎在大楼顶层养蜂的现象越来越普遍,除巴黎圣母院,巴黎歌剧院屋顶也有蜂箱。(海外网 张琪)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3月份各地CPI出炉:江西、陕西等12省份涨幅超全国

    518a26a9eb8a44c9a248b144bafe52db.jpg

    (徐世明)近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3月份全国31个省(区、市)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其中,山东、江西、陕西等12个省份涨幅超全国。中新经纬客户端梳理发现,就3月份而言,在全国31个省份中,山东、江西、陕西等12个省份3月份CPI涨幅超全国;海南等15个省份3月份CPI涨...[详细]

    04-19 08-04中新经纬
  • 亚马逊将退出中国?回应:继续投入海外购等业务

    9189404c6a0447f89f8e08d6740ecfca.jpg

    针对近日“亚马逊主营业务电商退出中国市场”消息,亚马逊18日表示,对中国市场有着长期承诺,将继续投入并大力推动亚马逊海外购等业务。据外媒17日报道,亚马逊主营业务电商将于本周宣布退出中国市场,未来在中国将仅保留kindle电子书和跨境贸易两块业务。[详细]

    04-19 08-04中国新闻网
  • 脑瘫“博士”求学记:避免课间去卫生间 上课前不喝水

    3281557633.jpg

    谢炎廷到了学说话的年纪,刘小凤和丈夫一遍遍、不厌其烦地教他,从叫“爸爸、妈妈”到可以说出更多的字词。有时,谢炎廷的家人不能来接他下课,徐守军就和班里的同学们一起帮谢炎廷背书包,送他回住处。[详细]

    04-19 08-04中国青年报
  • 田协严惩波士顿马拉松造假选手 3人被终身禁赛

    e3c5c46ab4f74f6f8c7e665b6abdc067.jpg

    18日,中国田径协会发布了“关于对2019波士顿马拉松成绩异常的中国籍选手吴兆峰、赵宝莹和张建华的处罚”的通知。“吴兆峰和赵宝莹伪造国内参赛成绩参赛,张建华私自转让号码布违反参赛规则。[详细]

    04-19 08-04中国新闻网
  • 莫桑比克30余万学生因“伊代”灾害影响无法复课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儿基会)18日说,虽然莫桑比克遭遇强热带气旋“伊代”袭击已过去一个多月,但这个位于非洲南部的国家因大批教室被毁,至今仍有30.5万名学生无法复课。今年3月14日,强热带气旋“伊代”在莫桑比克贝拉登陆,在莫桑比克、津巴布韦和马拉维造成重大...[详细]

    04-19 16-04新华网
  • 延时摄影相机或提供关键线索

    ”  埃斯凯纳齐说,脚手架外部没有喷水灭火系统,但装有火警感应器,当时没有触发,警报声来自圣母院自身火警报警器,这或许同样能为大火最先从哪里燃起提供线索。40名刑侦警察和10多名司法人员已展开调查,重点问讯火灾前出现在圣母院修缮施工现场的人。[详细]

    04-19 16-04新民晚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