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国防部长:伊朗做好全面军事准备应对外部威胁

2019-05-16 07:5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德黑兰5月15日电 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15日表示,伊朗武装力量已做好全面准备,应对外部威胁。

  据伊朗半官方媒体塔斯尼姆通讯社报道,哈塔米当天在德黑兰的一场退役军人集会上发表讲话说,伊朗国防力量目前处于最高级别的军事防御状态,已做好应对各种威胁的准备。

  哈塔米说,尽管遭受美国全面制裁,伊朗在极端困难的情况下仍在军事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就。他表示,为了增强国防实力,伊朗没有放弃推进任何一个国防项目。

  哈塔米还透露,2019年伊朗的国防科研项目规模是2018年的三倍。

  近段时间,伊美关系持续紧张。本月早些时候,美国宣布不再给予部分国家和地区进口伊朗石油的制裁豁免,以全面禁止伊朗石油出口,后又宣布制裁伊朗钢铁、铝、铜等产业。此外,美国还宣布向中东地区部署“亚伯拉罕·林肯”号航母战斗群、B-52战略轰炸机和船坞运输舰等以应对“伊朗威胁”。

  美国军方14日说,美国部署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负责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部队正处于高度戒备状态,密切关注来自伊朗的威胁。美国驻伊拉克大使馆15日说,美国国务院已下令驻伊拉克大使馆和驻库尔德自治区(库区)城市埃尔比勒领事馆的美方非紧急工作人员撤离伊拉克。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赫洋

推荐阅读
  • 4月中国经济“成绩单”今出炉:多指标预计持续向好

    1.jpg

    (邓健)国家统计局今日将公布4月份工业增加值、固定资产投资、社会消费品零售等重磅经济数据。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9年1-3月份,全国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101871亿元,同比增长6.3%,增速比1-2月份加快0.2个百分点。[详细]

    05-15 08-05中新经纬
  • 我国启动“无废城市”建设试点

    2.jpg

    我国将在深圳市、包头市等地开展“无废城市”建设试点,为“无废城市”在全国推广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示范模式。其中,11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分别为广东省深圳市、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安徽省铜陵市、山东省威海市、重庆市(主城区)、浙江省绍兴市、海南省...[详细]

    05-15 08-05新华网
  • 电动自行车使用者以中低收入群体为主 该如何治理?

    1.jpg

    《南京市道路交通安全条例》已经获批,接下来,将制定《江苏省电动自行车管理条例》和《南京市非机动车管理办法》,进一步加大电动自行车管理力度,推动车辆属性与号牌鉴定工作。[详细]

    05-15 09-05法制日报
  • 北京今有分散性雷阵雨 或伴短时大风

    26076077.jpg

    昨天,北京延续晴暖模式,伴随着明媚阳光,气温快速回升,最高温升至29℃左右。气象专家提醒,今天白天有分散性雷阵雨天气,并可能伴有短时大风,公众外出请注意防风、防雨、防雷电。[详细]

    05-15 09-05中国天气网
  • 伊朗国防部长:伊朗做好全面军事准备应对外部威胁

    伊朗国防部长哈塔米15日表示,伊朗武装力量已做好全面准备,应对外部威胁。[详细]

    05-16 07-05新华网
  • 特朗普:暂不打算与伊朗开战 哈梅内伊:都不想打

    特朗普 暂不打算与伊朗开战。”《纽约时报》前一天以一些不愿公开姓名的美方官员为消息源报道,美国代理国防部长帕特里克·沙纳汉9日在白宫一场安全会议上提交针对伊朗的更新预案,如果伊方袭击美军或加速研制核武器,美方可能在中东部署多至12万军人[详细]

    05-16 07-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