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可接受!美“干涉英国选举”遭猛烈抨击

2019-06-12 07:24:06 来源: 环球时报 作者:

  【环球时报驻英国特派记者 许立群 丁廷立】“英美‘特殊关系’确实特殊,以至于后者似乎认为在谁领导前者的问题上被赋予重大发言权。”“今日俄罗斯”电视台6月11日直言不讳地痛斥美国政府对英国内政的频频干涉。

  在一段10日被泄露给美国《华盛顿邮报》的录音中,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对一群犹太教领袖表示,英国反对党工党领袖科尔宾确实有可能成为下一任英国首相,但华盛顿将“竭尽全力”阻止他当选。蓬佩奥承诺美国不会等到科尔宾当选才迫使其“后退”,因为届时事态将会变得有点棘手。“一旦木已成舟,风险就会太高。”蓬佩奥说道。

  近来,美国官员为英国国家政治“建言献策”已经成为一种常态,甚至特朗普本人也承认他认为英国左翼人士科尔宾是一股“负面力量”,并表示他强烈支持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担任下一任英国首相。蓬佩奥被泄露的表态在英国社交媒体激起批评风暴。“美国在拉美、非洲和亚洲都曾这么干,如今美国政府想要推翻英国民主。希望有一名英国政府官员表达对这件事的愤怒。”一位英国网民发推文说道。

  鉴于特雷莎·梅的保守党向来毫不迟疑地谴责外国干涉其他国家内部事务,这次保守党面对蓬佩奥的言论反而显得“异乎寻常的平静”。与保守党的平静形成鲜明对比的是来自反对党工党的猛烈抨击。工党一名发言人10日回应称,特朗普及其政府官员试图决定谁将成为英国下一位首相,这是对英国民主的干涉,完全不可接受。

  一边是美国高官频频表态,干预英国首相选举进程。另一边,保守党党首争夺战正愈演愈烈,互相攻击成为相位争夺战的主旋律。英国环境大臣戈夫对目前占据压倒性优势的前外交大臣约翰逊发起猛烈攻击。“约翰逊先生,无论你做什么都不要开溜。”英国《卫报》11日评论称,随着10位竞选人“你方唱罢我登场”,英国将迎来狂乱的选举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经济观察:5月中国外贸数据的三个“意外”

    1.jpg

    中国贸促会研究院国际贸易研究部主任赵萍认为,这说明中国外贸企业市场多元化正不断推进,抗压能力和韧性增强。据海关总署数据,5月当月中国原油、天然气等主要大宗商品进口量均下滑,其中大豆进口量只有736.2万吨,跌幅高达24%。[详细]

    06-11 08-06中国新闻网
  • 国内油价今日或创年内最大跌幅 重返"6元时代"

    1.jpg

    (记者 邱宇)新一轮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6月11日24时开启,多家机构预测本次油价或大幅下调。据卓创资讯测算,截至6月7日收盘,参考原油变化率为-8.32%,对应汽柴油下调410元/吨。[详细]

    06-11 08-06中国新闻网
  • 高考结束后带学生网吧通宵 80后班主任遇媒体"包围"

    1.jpg

    (吴琼 范丽芳)6月9日晚,山西朔城区一中一名高三班主任带刚刚结束高考的学生网吧通宵,引来多家媒体采访。记者了解到,这名班主任叫兰会云,是一名“80后”,两天后,他还将和学生们一起骑行。[详细]

    06-11 08-06中国新闻网
  • 紧急提醒!全国多地暴雨“已发货” 请查收安全知识

    1.jpg

    江西省红十字会及时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报告灾情并启动救灾四级响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向江西调拨2000个家庭包和2000床棉被,价值76.76万元。应急管理部向灾区紧急调拨2000顶帐篷、1万张折叠床和2万床棉被等中央救灾物资,支持做好受灾民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详细]

    06-11 08-06中新社微信公众号
  • 美方对于APT3、APT10的指控是对中国极其恶意的栽赃陷害

    长期以来,美国政府和个别安全企业、媒体、专家学者不断炒作“中国网络威胁论”,在没有充分证据的情况下,污蔑中国政府支持APT3、APT10等黑客组织窃取美方商业秘密和敏感数据。美方将APT3、APT10等黑客组织与中国政府进行关联的推论存在诸多漏洞。[详细]

    06-12 06-06光明网-《光明日报》
  • 用卫星让全球联网 马斯克的星链计划会掉链子吗

    ”  星链计划也许是最引人瞩目的近地轨道卫星互联网计划,但并非唯一。”陈宏宇说,随着技术的不断迭代升级和成本的逐步降低,现在仍是稀缺品的卫星互联网,未来也许会变得人人可及。[详细]

    06-12 05-06科技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