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原子能组织宣布将突破浓缩铀存量上限

2019-06-17 19:05:4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德黑兰6月17日电(记者马骁 穆东)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17日消息,伊朗原子能组织当天发表声明,宣布伊朗将于6月27日前突破低浓度浓缩铀300公斤的存量上限。

  按照伊朗原子能组织的说法,伊朗已经提高浓缩铀产能,但产品仍维持为低丰度。

  据2015年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的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伊朗在协议生效15年内最多保存300公斤经过浓缩的六氟化铀,丰度最高为3.67%。

  今年5月8日,在美国总统特朗普宣布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一周年之际,伊朗总统鲁哈尼宣布伊朗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不再对外出售重水和浓缩铀。同时,伊朗拟在60天内与伊核协议其他签字方谈判伊方权益问题,若诉求得不到满足,伊方将不再限制铀浓缩活动的产品丰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啥情况?这座城市半价就能买新房?!殊不知背后……

    3843003746.jpg

    在广西南宁的一个房地产销售中心,销售人员介绍,他们这个项目占地36亩,规划了8栋最高32层的住宅楼,其中1400多套住宅正在以诱人的低价热销。广西南宁市新兴产业园区管委会安置部副部长 黄忠:产业用地只能作为商业业态来出现,比如商场、写字楼、酒店等。[详细]

    06-17 08-06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 屠呦呦团队放“大招”:“青蒿素抗药性”等研究获新突破

    国际顶级医学权威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NEJM)》近期刊载了屠呦呦团队该项重大研究成果和“青蒿素抗药性”治疗应对方案,引发业内关注。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中医科学院原院长张伯礼称,传统治疗红斑狼疮只能使用免疫制剂保守治疗,难以根治且存在继发感染等风险。[详细]

    06-17 08-06新华社
  • 高温蒸烤致趵突泉水位跌破红色警戒线 急盼降雨解渴

    1.jpg

    (记者 李欣)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方网站17日数据显示,齐鲁大地气候水文环境标尺趵突泉地下水位踩上红色警戒线,为27.60米,陷入停喷危机。记者查阅济南市城乡水务局官方水位数据发现,今年并不是趵突泉复涌15年以来最“艰难”的一年。[详细]

    06-17 16-06中国新闻网
  • 河北阜平骆驼湾:昔日贫困山村变身“旅游打卡地”

    11.jpg

    (吕子豪 徐巧明) 位于太行山区的河北省阜平县骆驼湾村,山货特产店、望山茶室、骆驼湾年画馆、民俗技艺坊、酒坊、豆腐坊、古朴的新民宿、飘香的小食街随处可见,昔日的贫困山村变身成远近闻名的“旅游打卡地”。[详细]

    06-17 16-06中国新闻网
  • 外媒:美官员承认密谋对俄电网发动网袭 特朗普怒怼媒体“叛国”

    外媒称,美国现任和前任政府官员说,美国正加紧对俄罗斯电网的数字入侵,以警告俄总统普京,并展示特朗普政府如何利用新授权来更积极地部署网络工具。他们说,2018年中期选举前后,美国针对莫斯科的虚假信息发布与黑客部门采取了行动,这类行动受到了较公开的讨论,...[详细]

    06-17 18-06参考消息网
  • 外媒:民调结果对自己不利 特朗普与三民调专家中止合作

    外媒 民调结果对自己不利。外媒称,2020年美国总统大选前哨战已经开打,美国福克斯新闻近日公布一全国性民调显示,总统特朗普的支持率落后前副总统拜登和另外四名有意角逐总统的民主党人士[详细]

    06-17 18-06参考消息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