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克尔说德国不支持欧盟扩大对俄制裁

2019-06-19 04:54:2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张远 任珂

新华社柏林6月18日电(记者张远 任珂)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说,德国不会支持欧盟增加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措施。

默克尔当天在柏林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她在会谈后的联合记者会上说,在本周晚些时候举行的欧盟峰会上,德国将支持欧盟延长现有的对俄经济制裁措施,但不支持增加更多制裁。西方国家对俄制裁不会解除,除非乌克兰主权和领土完整得到恢复。

泽连斯基则表示,欧盟现有对俄经济制裁的力度不够,应采取更多制裁措施。

另据德国媒体报道,默克尔与泽连斯基在会谈中还谈到“北溪-2”天然气管道项目。泽连斯基对这一项目表示反对,认为这条线路威胁欧洲和乌克兰的能源安全。默克尔表示,这一项目为纯经济项目,德国应有更多渠道获得能源。

2014年7月,欧盟以俄罗斯“在乌克兰东部制造不稳定”为由对俄实施经济制裁。2015年以来,欧盟表示对俄制裁的期限要与明斯克协议的落实情况挂钩。欧盟方面认为明斯克协议未能得到完全执行,已多次延长对俄制裁。

“北溪-2”项目旨在铺设一条由俄罗斯经波罗的海海底到德国的天然气管道,可绕过乌克兰把俄罗斯天然气输送到德国,再通过德国干线管道输送到其他欧洲国家。乌克兰一直强烈反对这一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降温延续 6月上半月10城二手房成交量同比降7.5%

    b8129143037d4516aa06ca134b68790a.jpg

    (记者 庞无忌)在5月份多地调控收紧,楼市降温的基础上,6月份上半月,中国部分城市房地产成交延续下行态势。易居房地产研究院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6月上半月,北京、苏州、成都、南京、深圳等1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量合计为32071套,较2018年同期下降7.5%。[详细]

    06-18 08-06中国新闻网
  • 消费升 投资优 价格稳(经济发展亮点多韧性足)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加快、高端制造业投资势头良好、居民消费稳定增长……日前,5月经济数据出炉,消费、投资和物价指标受到关注。随着一系列促进消费的政策举措逐步落地、投资结构的不断调整、对物价的监测跟踪,我国经济呈现出消费升、投资优、价格稳的发展趋势。[详细]

    06-18 08-06人民网-人民日报
  • 偏远山区的女加油员:守候“大车司机”深夜的温暖

    1.jpg

    题:偏远山区的女加油员:守候“大车司机”深夜的温暖 ”  惠俊敏介绍,“现在夏天了,天热,司机们在车里比较闷,容易出汗,我们大家想,可以让大车司机来我们站里免费洗澡。[详细]

    06-18 16-06中国新闻网
  • 新增2297个报考专业!现在哪些职业最有前途?

    1.jpg

    其中一些老牌专业,比如“会计学”依旧火爆,在今年的高校新增专业审批数量排行榜上,仅次于这几年风头正劲的人工智能和网络空间安全,位列第三。专家表示,从就业数据和人才需求端来看,会计学、学前教育、护理等“传统专业”的人才,依旧稀缺。[详细]

    06-18 16-06新华网微信公众号
  • 一套埃及硬币里的中国功绩

    2019年初,埃及财政部发行了一套纪念硬币,在硬币背面分别刻有八个埃及标志性国家工程的简笔画,以记录塞西总统提出国家复兴计划后取得的重大基础设施成就,如新行政首都、新农村计划、阿斯旺太阳能光伏园区、祖尔天然气田等。图为刻有阿斯旺太阳能光伏园区的埃...[详细]

    06-19 04-06光明网-《光明日报》
  • 默克尔说德国不支持欧盟扩大对俄制裁

    德国总理默克尔18日说,德国不会支持欧盟增加对俄罗斯的经济制裁措施。默克尔当天在柏林与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举行会谈[详细]

    06-19 04-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