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行最新报告指出:东亚地区住房和绿色债券潜力大

2019-06-25 07:27:43 来源: 经济日报 作者:

  经济日报讯 记者田原报道:亚洲开发银行(亚行)近日发布最新一期《亚洲债券监测》指出,包括中国、印尼、韩国在内的东亚地区本币债券市场规模持续扩大,住房债券和绿色债券有望成为未来潜在增长领域。

  报告显示,截至3月底,东亚地区未清偿本币债券达15万亿美元,较2018年底和2018年3月底分别增长2.9%和14%;该地区本币债券市场存量规模为9.3万亿美元,其中政府债券占61.7%,较2018年3月底增长14%,企业债券规模为5.8万亿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2%;同时,该地区今年一季度的债券发行规模达到1.4万亿美元,较2018年四季度增长10%。由于经济表现好于预期,外国投资者在2019年一季度对该地区持乐观态度,中国仍是新兴东亚地区最大的债券市场,占该地区未清偿债券总额的75.3%,马来西亚则拥有最大的伊斯兰债券市场,韩国今年一季度的债券与国内生产总值比率最高,为125.6%。

  报告还指出,发展住房债券市场可帮助各国筹集资金建造更多住房,满足日益增长的住房需求,并通过创造就业机会来促进经济增长和发展。报告还称,亚洲绿色债券市场不断发展有助于为该地区减缓和适应气候变化项目提供资金。

  亚行首席经济学家泽田康幸表示,住房债券有潜力为因城镇化而不断增长的住房需求融资,绿色债券则可为清洁能源和其他气候友好型项目提供资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暴雨蓝色预警!福建广东等省份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1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6月24日06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中央气象台预计,6月24日08时至25日08时,江西东南部、福建大部、广东大部、广西东部和南部以及四川南部、云南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100~150毫米),最大小时降水量20~50毫米,...[详细]

    06-24 08-06中国新闻网
  • 2019年全国各省区市高考分数线陆续出炉(持续更新)

    1.jpg

    综合消息,自6月22日起,全国多地陆续公布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详细]

    06-24 08-06中国新闻网
  • 当科学家“走红” “科普网红”是如何炼成的?

    1.jpg

    袁岚峰在网上流传最广的文章,是一篇分析中国科技在世界上的地位的文章,叫做《中国科技实力正以多快的加速度逼近美国》。长期的教学经验对于袁岚峰做科普工作很有帮助,而“既准确又生动”更是深受罗阿尔德·霍夫曼的影响。[详细]

    06-24 08-06新华每日电讯
  • 贵州暴雨洪涝灾情持续 因灾直接经济损失逾7亿元

    11.jpg

    (周燕玲 蒲文思)记者23日从贵州省应急管理厅获悉,截至23日16时,受连日来强降雨影响,贵州因灾直接经济损失77654.92万元人民币,因灾死亡3人失踪3人。沿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6月21日以来,贵州、湖南、江西等地遭受强降雨,多地出现不同程度内涝,贵州与江西两省启...[详细]

    06-24 08-06中国新闻网
  • 世园会河南日:平视自然 观照文明

    设计2019北京世园会河南园时,年轻的团队负责人王维琦力排众议,采用了一个大胆的方案——走进下沉步道,随着挡土墙的升高,位及游客腰部时,就达到最佳的赏花地点。6月23日至25日,北京世园会迎来了“河南日”,参展部分为河南园和河南馆,河南园为室外展园,面积2...[详细]

    06-25 06-06光明网-《光明日报》
  • 开放合作、携手发展是正道 维护国际道义才有世界共同繁荣

    开放合作、携手发展是正道。世界银行预计今年全球经济增长2.6%,是近三年来最低的年度增长;全球贸易预计增长2.6%,是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增速[详细]

    06-25 06-06人民日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