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莹颖案嫌犯曾称愿供出弃尸点 但不保证找到遗体

2019-06-28 11:54:12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中国侨网6月2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于绑架谋杀中国访问女学者章莹颖的克里斯汀森(Brendt Christensen)辩护律师指出,早在一年多前就曾提出被告愿意交代作案过程与弃尸地点动议,为避免章家人在死刑听证阶段做出不准确证词误导陪审团,辩护律师因此在25日提出排除章家以“被告拒绝协助”作为证词的新动议,章家6月26日对此回应,的确曾获知被告愿意供出弃尸位置,但无法获得被告保证找到遗体。

  

  辩护律师波拉克(Elisabeth Pollock)及塔瑟夫(George Taseff)25日向法庭提出动议,指出早在被告遭警方逮捕半年后,就已经主动表示会认罪,也会完全配合调查,并交代案发经过及弃尸地点,换取无保释的终生监禁。

  章莹颖家人律师王志东表示,被告说愿意提供信息,但又说不能完全保证提供的信息可以找到章莹颖遗体,那这样的信息有什么用处?他说,用这样一个不能核实的信息换取不对他进行死刑起诉,这是完全不公平、不合理的作法。

  “至于法律是否允许先让被告供出弃尸地点,如真的无法找到遗体,换取终生监禁的动议将无效?”王志东说:“我们会愿意这样做,但是被告不同意。”

  所以因为检方要求保证找到遗体,被告不同意,才未接受或考虑其认罪动议?王志东至截稿时仍未作答。

  章莹颖家人6月26日稍早由王志东发出声明回应:“我们得知,被告声称他曾意图认罪并供认他对我们女儿遗体的处置。我们在案件过程中确曾获知此说法,我们当时要求检方获得遗体下落的真实信息,找到遗体,以便让我们将遗体带回中国,而我们当时得知,被告对我们的要求做出的回应是,不保证信息能被核实,即无法保证我们找到遗体。”

  声明说:“我们对被告的声称表示怀疑,因为他过去曾经多次撒谎,此外没有任何事情阻止被告认罪。家人则经历了一场公开披露章莹颖死亡时的恐怖细节的审判,我们无法控制这一过程,我们已经与检察官交流,并尊重他们作出的决定。”

  辩护律师提出的动议中提到,章的母亲在最近的电视访问中表示,我们希望检察官可以尽快帮助我们找到女儿遗体,我希望坏人赶快说出事实,我们已经等了两年了。

  辩护律师认为,这样的陈述将错误暗示陪审团被告拒绝提供任何有关他在该案中的犯案信息。

  至于检方是否去年曾回应辩方提出愿供出章莹颖遗体位置动议?伊州检察官办公室发言人保罗(Sharon Paul)表示,由于本案还在审判期间,她不能发表评论。

  辩护律师6月25日没有详加说明检方当时对此动议的反应,但在其所谓的认罪动议提出一年多后,该案进入审判,并将从7月8日起展开死刑听证。(黄惠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5G最新进展!部署、手机、资费、应用,都在这里了

    1.jpg

    中国移动一口气发布了42款5G商用终端,包括13款手机、3款芯片、13款数据终端,以及13款泛5G智能终端。”  简勤称,中国移动5G资费方面会积极推动网龄计划,让网龄越长的优惠越大,推动要素定价,能力服务定价,基于速率、分辨率、Qos(服务质量)定价。[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涨幅跑赢房价!茅台股价破千,未来能成A股老大吗?

    2.jpg

    茅台股价破千,18年涨200多倍  3月份贵州茅台披露2018年业绩时,股价刚刚突破800元,能否破千颇受热议。茅台股价屡创新高的同时,继6月20日总市值超过中国石油,位列上市公司市值第五位后,27日茅台又以1.25万亿的总市值超过“中建农”三大行,位列上市公司市值第...[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黄淮南部至长江中下游有大到暴雨 北方局地强降雨

    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28日至29日,西南地区东部、江汉、黄淮南部、江淮、江南北部和西部、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大到暴雨。同一时期,内蒙古东部、东北地区大部等地将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详细]

    06-28 08-06中国新闻网
  • 委员建议降低结婚年龄 婚龄定为男18岁女18岁

    2.jpg

    丛斌提到,夫妻分别财产制度不利于夫妻和睦相处,为离婚降低了门槛,使离婚率上升,对无财产的弱势方是一种明显的歧视制度。”  此外,草案二审稿第854条提到,自婚姻登记机关收到离婚登记申请之日起30日内,任何一方不愿意离婚的,可以向婚姻登记机关撤回离婚登...[详细]

    06-28 08-06北京青年报
  • 克罗地亚总统表示克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

    克罗地亚总统基塔罗维奇27日说,克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推动克中关系在新时期不断向前发展。许尔文表示,中方愿同克方共同努力,促进两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不断推动中克全面合作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详细]

    06-28 11-06新华网
  • 委内瑞拉检方宣布调查14名涉未遂政变人员

    委内瑞拉总检察长萨博27日在首都加拉加斯说,在委政府近日挫败反对派新的政变企图后,委检方已着手对14名涉未遂政变人员展开调查。委新闻和通信部长罗德里格斯26日表示,委反对派计划于23日和24日发动政变,企图推翻总统马杜罗政权。[详细]

    06-28 11-06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