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前议长多次在议会设豪华晚宴,拿公家好酒款待亲友

2019-07-11 12:07:20 来源: 海外网 作者:

  法国环保部长、前国民议会议长弗朗索瓦·德鲁吉夫妇。(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7月10日电法国媒体10日披露,法国环保部长、前国民议会议长弗朗索瓦·德鲁吉在担任议长期间多次动用公款,在议长官邸举办奢华私人晚宴。德鲁吉承认曾“因公务而举办非正式宴会”。

  法国独立新闻网站《参媒》(Mediapart)10日发布调查报道称,2017年10月至2018年6月期间,德鲁吉夫妇曾在国民议会拉赛宫设宴十余次,用高档红酒、香槟和龙虾款待亲友。

  报道称,国民议会拉赛宫是法国最华美的政要官邸。德鲁吉在执掌国民议会期间曾习惯在此组织私人晚餐,每次都用印刷精美的请柬邀上10到30名以亲朋好友为主的嘉宾赴宴。

  德鲁吉夫妇的座上宾还包括来自媒体界、影视界和金融界的重要人物。这些客人都属于他们的社交圈。德鲁吉夫人赛费琳·德鲁吉当时供职于法国著名八卦时尚杂志《盛会》(Gala)。

  2017年曾经应邀出席晚宴的欧洲广播一台评论员让-米歇尔·阿法希表示,如果说午宴是工作场合的话,晚宴就存在很大的模糊空间,“我当时接受了邀请,但我很快就发现赴宴很没有意义。这不是一场工作晚餐。如果能够重来,我不会赴宴。”

  报道曝光的现场照片显示,晚宴餐桌上供应的都是价格不菲的葡萄酒,包括2004年的罗思柴尔德木桐干红(单价500欧元)、2001年白马庄干红(550欧元)、1999年滴金酒庄贵腐甜干白(250欧元)等。这些佳酿全部都是国民议会酒窖所藏,而调用这些藏酒通常需要特别审批。

  据报道,德鲁吉的私人晚宴不仅提供美酒,还有佳肴。现场显示,在一次德鲁吉家人参加的晚宴上,餐桌上与名贵白葡萄酒搭配的主菜是食材昂贵的龙虾。

  在媒体曝光此事后,德鲁吉回应说,他当时作为议长曾因履职需要而设非正式晚餐接待民间团体负责人。其办公室还强调,宴席所用酒品都是国民议会餐厅所选,而并非德鲁吉本人的意思。

  报道还说,为组织这些属于私人场合性质的晚宴,德鲁吉每次都动用了国民议会的工作人员。例如,德鲁吉夫妇曾在2018年情人节举办晚宴,用餐规格同样奢华。德鲁吉方面解释说,餐桌布置和服务都是国民议会餐厅自行决定的。 (海外网-法国-龙剑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全国迎暑运高峰:这些新变化关乎7亿人次出行

    6d51b7240c2d477fa51b08a88ea9560e.jpg

    (董湘依)一年一度的暑运已经来临。预计7月13日将形成暑运第一个客流高峰;民航局指出,今年受天气复杂、客流量较大以及重大活动较多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暑运压力较大。[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ETC用户争夺战激烈 各路机构“赔本赚吆喝”图啥?

    728015962ce54eaa955e8ca28a33a28c.jpg

    (张燕征)“大家快来找我办ETC,送加油券,免费安装。在业内人士看来,各家争夺的不是高速收费业务带来的利润,而是下一个支付流量入口。5月28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印发了《加快推进高速公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要求2019年年末全国ETC...[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9岁女孩被租客带走轨迹渐清晰!章子欣,你在哪里?

    1.jpg

    这几日,“杭州女孩章子欣被租客带走,下落不明”一事在网上发酵。另据《新京报》报道,章军转述警方的话透露,章子欣的市民卡已在象山海岸边找到。象山公安提供  据章军介绍,他从办案警方处得知,发现租客夫妇尸体时,其身上只有25块钱。[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社微信公众号
  • 南方将迎新一轮强降雨 华北黄淮等地多雷阵雨天气

    11.jpg

    11日,西南地区东部、华南中南部、江南中南部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详细]

    07-11 08-07中国新闻网
  • 德国公布首批示范性智慧城镇名单

    德国内政部10日公布首批“智慧城市示范计划”名单,入选的13个城镇将获政府1.5亿欧元支持,探索实践城镇可持续、数字化发展,并在日后交流推广经验。据了解,首批入选名单包括德国各地不同规模城镇共13个,其中规模较大的城市包括索林根、乌尔姆和沃尔夫斯堡[详细]

    07-11 11-07新华网
  • 美国对法国数字服务税发起“301调查”

    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10日宣布,根据《1974年贸易法》第301条款,美国决定对法国政府将于11日通过的数字服务税法案发起调查,此举或将进一步加剧美欧经贸摩擦。[详细]

    07-11 11-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