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联储主席释放宽松信号推动美股创新高

2019-07-12 18:40:38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罗婧婧

美联储主席释放宽松信号推动美股创新高

新华社纽约7月12日电 综述:美联储主席释放宽松信号推动美股创新高

新华社记者罗婧婧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鲍威尔日前在美国国会两场听证会上明确释放宽松货币政策信号,令市场降息预期得到增强。受此提振,11日,纽约股市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和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收盘均创历史新高。

截至11日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85%,收于27088.08点;标准普尔500种股票指数上涨0.23%,收于2999.91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微跌0.08%,收于8196.04点。

鲍威尔10日出席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时表示,受贸易紧张局势和世界经济增长放缓影响,美国经济正面临一系列不确定性,美联储“将采取适当行动维持经济扩张”。

鲍威尔的言论增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即将在7月底召开的货币政策会议上降息的预期,并推动纽约股市三大股指冲上历史高位。10日,标普指数盘中首次冲破3000点;11日,道指首次冲破27000点,并与标普一道收于历史新高。

安本标准投资公司高级全球经济学家詹姆斯·麦卡恩认为,美联储在7月份货币政策会议上决定降息几乎“板上钉钉”。亿创理财公司投资策略副总裁迈克·洛文加特表示,鲍威尔作证时表明了其转向宽松政策的态度,接下来美联储有望降息25个基点。

美国劳工部11日发布报告说,美国6月份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增长0.1%,但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环比增长0.3%,是2018年1月以来的最大增幅。劳工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非农部门6月份新增就业岗位22.4万个,远超市场预期。

洛文加特对此表示,虽然6月份美国核心CPI增幅高于市场预期,但美联储已明确表示,对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和当前贸易紧张局势的负面效应远大于通胀数据和强劲就业数据的正面效应。

投资平台威利斯-欧文公司个人投资主管阿德里安·洛科克预计,未来数日美股涨势仍将持续,因为美联储的立场已变得更为明确。

新华财经分析师张骐认为,目前美国、欧元区等许多主要经济体的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都呈现出进一步下滑趋势,而美国的通胀增速或许在今年第三季度结束前不会明显加快,消费不强劲态势将延续。除了美国或将进入降息周期外,欧洲央行也可能最快于9月份重新启动债券购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汛期以来已有1991万人次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534亿元

    1.jpg

    11日,应急管理部微信公众号刊文称,据统计,自进入6月份防汛关键期以来,截至7月11日,浙江、福建、江西、湖南、广东、广西、四川、贵州等25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1991万人次受灾,农作物受灾面积1761.4千公顷,绝收248.9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534亿元。[详细]

    07-12 08-07中国新闻网
  • 自然保护地告别九龙治水(政策解读)

    111.jpg

    近日,中办国办印发《关于建立以国家公园为主体的自然保护地体系的指导意见》。在我国,常见的自然保护地有国家公园、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海洋特别保护区(海洋公园)、世界自然遗产、地质公园、森林公园、湿地公园等。[详细]

    07-12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河南通许回应“村医集体辞职”:严格落实规定 关爱村医队伍

    1.jpg

    本周以来,一则关于河南通许县村医集体辞职的消息受到广泛关注。记者走访了通许县多个乡镇的村卫生所,村医们也都证实了这一点。通许县卫生健康委员会主任王伟说:  下一步我们会按照国家政策,针对村医的各项规定,严格落实。[详细]

    07-12 08-07中国之声
  • 四川一大巴被飞石砸中致8死16伤 遇难者身份公布

    11.jpg

    7月11日14时5分,四川省阿坝州松潘县一辆旅游大巴车被山上滚落的飞石砸中,引发关注。李嘉瑞,女,身份证号码:510411200705127528,住址:四川攀枝花市仁和区务本乡乌拉村河边组122号附一号 [详细]

    07-12 08-07中国新闻网
  • 快讯!俄开始向土耳其运送S-400,第一部分已到货

    俄开始向土耳其运送S-400,第一部分已到货快讯。美方曾多次要求土方取消S-400订单,改为购买美制“爱国者”防空导弹系统,设定7月31日为土方放弃S-400的期限,威胁施行制裁、暂停向土方交付F-35战机零部件并暂停F-35项目合作,但土方坚持履行与俄方合同[详细]

    07-12 18-07环球网
  • 澳大利亚贩毒团伙被端牵出洗钱大案 多人被捕

    澳大利亚贩毒团伙被端牵出洗钱大案。据澳大利亚新快网11日报道,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警方此前逮捕了三名贩毒团伙成员[详细]

    07-12 18-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