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交部:呼吁MH17空难调查组公正分析全部数据

2019-07-17 19:04:0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网7月17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俄罗斯联邦外交部在MH17空难发生五周年之际发表声明,呼吁MH17空难联合调查组集中精力,公正分析现有全部数据,确定这起空难的真正原因。

  声明指出,“我们呼吁联合调查组把精力集中到自己的主要任务上:公正地分析已经掌握的现有全部证据,查明空难的真实原因,找到这起悲剧的真正凶手,此前和正在进行的调查让我们难言公正和独立。”

  声明指出,联合调查组“各项证据”的含义表明,各项事实的搭配正在向指责俄罗斯的方向发展。

  俄罗斯外交部称,虽然俄罗斯未获准参与调查,但从悲剧发生的第一天起就一直在配合荷兰、荷兰安全委员会、联合调查组,提供所有与空难有关的信息,但所有这些独家数据都在调查程序框架内被固执地忽略。

  声明强调,“虽然调查组的态度已经预先设定,但俄方依然希望保持合作。我们确信,只有对话与合作才能找到真相。”

  此前,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表示,他对没有找到2014年在乌克兰东部发射导弹击落马来西亚波音客机的人感到失望,“我们感到痛心,因为这是故意做的,但我们不知道是谁发射了导弹”。

  他补充称,“我们知道是导弹,但我们暂时不知道谁做的”。

  2014年7月17日,马来西亚航空公司的MH17航班从荷兰阿姆斯特丹起飞前往马来西亚吉隆坡,在乌克兰靠近俄罗斯边界地区坠毁,机上298人全部遇难,其中包括196名荷兰人。

  2016年9月,荷兰、马来西亚、乌克兰、比利时、澳大利亚五国组建的联合调查团公布报告称,客机被一枚“山毛榉”导弹击中坠毁,导弹发射系统来自俄罗斯境内,导弹是从乌克兰东部一个亲俄武装控制的村庄发射的。

  2019年6月,联合调查团宣布,对4名涉案嫌疑人提起刑事诉讼,指控他们犯有谋杀罪。这4名嫌疑人包括1名乌克兰人和3名俄罗斯公民。

  俄方坚决否认对MH17航班坠毁事件负有责任,并指责联合调查团对俄抱有成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突围“双叠加”压力 中国经济稳步前行

    6ea9a1daf86a4b19b05cbdbabdbaf5da.jpg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微看来,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稳中有进”,其中“稳”在速度、“进”在提质。[详细]

    07-17 08-07中国新闻网
  • 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部进驻

    (记者寇江泽)记者16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详细]

    07-17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把转不动的轮椅 揭开残障人士“刷街”难题

    735645149.jpg

    文军云南考察之行的记录本。7月7日晚,坐着轮椅的文军出现在这条道路上,随后,这位截瘫患者从道路尽头跌落到离地约2.2米的地下车库入口处。亲友质疑,文军身亡原因,疑与无障碍路口被堵、地下停车场前未设置防护设施有关。[详细]

    07-17 08-07中国青年报
  • 18岁女孩的特殊成人礼: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7月14日,这个清瘦可爱、有着一对小兔牙的小姑娘,收到了印有她名字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  7月14日,韩新叶收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寄出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卡的正中位置大大地印着她的名字。[详细]

    07-17 07-07钱江晚报
  • 玻利维亚将打击暴力侵害女性行为列为国家优先发展事项

    玻利维亚将打击暴力侵害女性行为列为国家优先发展事项中新网7月17日电。玻利维亚检察官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玻利维亚全国范围内共有73名女性被谋杀,这一数字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推动玻利维亚政府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来解决暴力侵害女性问题[详细]

    07-17 19-07中国新闻网
  • 澳维州旅游业发展迅速 过去1年收益达300亿澳元

    澳维州旅游业发展迅速。中新网7月17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17日公布的一项数据称,维多利亚州旅游业发展迅速,过去一年的经济收益达到300亿澳元,标志着旅游业成为该州经济和就业的关键驱动因素[详细]

    07-17 19-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