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北部近800万人受洪灾影响 至少67人遇难

2019-07-17 20:05:3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中新社北京7月17日电 综合消息:南亚、东南亚多国洪灾持续肆虐。印度媒体17日报道称,印度灾情最严重的东北部地区近800万人受灾,至少67人遇难。

  受洪水漫流影响,印度东北部的比哈尔邦、阿萨姆邦等受灾严重。印度媒体援引当地官方数据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间,阿萨姆邦确认有20人因洪水遇难,比哈尔邦遇难人数为33人,北方邦至少14人遇难。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DNTV)报道称,洪水波及阿萨姆邦33个地区中的30个,受灾人数约为520万,超过4600个村庄被淹,11条河流河水泛滥,其中包括印度最大河流之一布拉马普特拉河。目前该邦超过15万人被转移安置在临时营地。《今日印度》报道称,比哈尔邦16个地区的257万人受灾,超过10万人已被转移到安全地区。此外,在临近的北方邦,14人在与暴雨有关的事件中身亡,西南部的喀拉拉邦也发出暴雨红色警报。

  印度媒体报道称,在受灾最为严重的阿萨姆邦,道路、桥梁等基础设施遭到严重毁损,使救援行动更加困难。印度国家灾害快速反应部队已派出15支分队参与救灾和疏散工作,印度空军、陆军等也在当地为灾民提供援助。

  阿萨姆邦森林和环境部发布声明称,卡齐兰加国家公园超过90%被淹没。为保证独角犀牛等珍稀动物的安全,公园在洪水期间将它们转移至专门建造的平台上。

  印度中央水资源委员会网站的数据显示,全印度350个监测地区中有51个地区的洪水情况正在恶化,大部分位于东北部地区。印度气象部门预计,未来5天东北部暴雨仍将持续,灾情恐进一步恶化。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日前发表声明,表示对南亚和东南亚地区洪灾“深感悲伤”,向受害者家属、以及受影响国家的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古特雷斯表示,联合国随时准备与受灾国政府合作,响应各国的人道主义需求。

  据联合国相关机构的统计和预测,印度洋上的西南季风每年都会给南亚地区带来持续的强降雨,2017年,暴雨和洪水在印度、孟加拉国和尼泊尔三国导致1000多人遇难。鉴于今年季风季节才刚刚开始,预计未来几周的遇难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突围“双叠加”压力 中国经济稳步前行

    6ea9a1daf86a4b19b05cbdbabdbaf5da.jpg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微看来,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稳中有进”,其中“稳”在速度、“进”在提质。[详细]

    07-17 08-07中国新闻网
  • 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部进驻

    (记者寇江泽)记者16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详细]

    07-17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把转不动的轮椅 揭开残障人士“刷街”难题

    735645149.jpg

    文军云南考察之行的记录本。7月7日晚,坐着轮椅的文军出现在这条道路上,随后,这位截瘫患者从道路尽头跌落到离地约2.2米的地下车库入口处。亲友质疑,文军身亡原因,疑与无障碍路口被堵、地下停车场前未设置防护设施有关。[详细]

    07-17 08-07中国青年报
  • 18岁女孩的特殊成人礼: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7月14日,这个清瘦可爱、有着一对小兔牙的小姑娘,收到了印有她名字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  7月14日,韩新叶收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寄出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卡的正中位置大大地印着她的名字。[详细]

    07-17 07-07钱江晚报
  • 玻利维亚将打击暴力侵害女性行为列为国家优先发展事项

    玻利维亚将打击暴力侵害女性行为列为国家优先发展事项中新网7月17日电。玻利维亚检察官办公室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今年玻利维亚全国范围内共有73名女性被谋杀,这一数字引起了政府的高度关注,推动玻利维亚政府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来解决暴力侵害女性问题[详细]

    07-17 19-07中国新闻网
  • 澳维州旅游业发展迅速 过去1年收益达300亿澳元

    澳维州旅游业发展迅速。中新网7月17日电据澳洲网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政府17日公布的一项数据称,维多利亚州旅游业发展迅速,过去一年的经济收益达到300亿澳元,标志着旅游业成为该州经济和就业的关键驱动因素[详细]

    07-17 19-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