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上半年全国“扫黄打非”案件共查办1800余起

2019-07-17 22:18:1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北京7月17日电(史竞男、谢滨同)自“净网2019”“护苗2019”“秋风2019”等专项行动部署开展以来,“扫黄打非”部门以查办重点案件为抓手,严厉打击“黄”“非”违法行为。今年上半年,全国“扫黄打非”案件共查办1800余起。

  17日,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公布“净网”“护苗”“秋风”等专项行动的10起典型案件。

  ——浙江嘉善“1·10”江某等人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今年3月,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公安局破获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2名,江某等5名主犯全部归案,涉案金额近千万元。经查,江某雇佣戴某某、徐某某开发“快乐视播”手机APP并投入运营,注册会员在APP上可观看淫秽色情视频,运营者使用第三方充值平台收取会员费用。APP采用传销模式设置了五级会员营销分销功能。

  ——湖北麻城“301”特大网络淫秽色情直播案。今年4月30日,专案组将涉案22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2018年3月,麻城警方接举报反映“花花”APP涉嫌色情直播牟利。经查证,该平台以上海某网游公司为幌子,招募色情主播,通过网络广告推广,吸引网民扫描二维码下载软件,总注册会员数达90万,短期内平台非法获利1600余万元。

  ——江苏南通“1·20”特大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近期,南通市公安机关打掉一个传播淫秽物品的犯罪团伙,在广东、福建、甘肃、天津等省市抓获全部犯罪嫌疑人6名,查获淫秽视频300余万部,追缴违法所得200余万元。经查,该团伙内部分工严密,利用网络发展会员近700人。

  ——山西晋中“4·28”利用微信群传播淫秽物品案。今年5月,专案组赴广东清远抓获利用微信群贩卖淫秽视频的犯罪嫌疑人郑某某。此前,已陆续抓捕刘某晶等上下线犯罪嫌疑人7名。经查,2017年8月至2018年5月,刘某晶每日在其建立的数个微信群内转发多条含有淫秽视频的聊天记录,累计传播人数5000余人、传播淫秽视频十万余部。刘某晶传播的淫秽视频来自河南商丘曹某某、王某、刘某彬等人组成的团伙。

  ——安徽六安叶集“8·19”传播性侵儿童视频案一审宣判。今年7月4日,六安市叶集区人民法院对该案进行一审判决:齐某某判处有期徒刑八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黎某、谭某均处有期徒刑八年,并处罚金四万元。2018年8月,六安市公安机关发现,名为“正太社区”的网站传播淫秽视频及图片。经查,该网站有注册会员3000余人,网站上有淫秽视频2000余部、图片8000余张,部分视频和图片涉及未成年人。

  ——天津晟德印刷有限公司侵犯著作权案。今年7月3日,天津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巩某某犯侵犯著作权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五万元;没收4903册侵权出版物。经查,晟德(天津)印刷有限公司股东巩某某在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且无相关委托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安排晟德公司印制少儿图书《幻想数学大战》计4903本,安排他人将部分侵权图书运至仓库中藏匿。

  ——江西上饶查处网络游戏传播违规内容案。今年4月,上饶市文广新旅局接到江苏常州转办的案件线索,称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小游戏传播凶杀暴力、淫秽色情等内容。经查,该网络科技公司在运营域名为4557.com的网站中,上传“萨姆丝空间海滩”“爱撕衣”等包含凶杀暴力、淫秽色情等内容的小游戏。依据规定,对该公司处以没收违法所得、罚款人民币二十万元的行政处罚。

  ——福建假冒医学技术杂志诈骗案。今年4月4日,主犯李某在广州落网。经查,2017年2月以来,李某伙同陈某、徐某,联系网络公司伪造福建医药杂志、临床试验和医学杂志等数十个医学技术杂志网站,将联系邮箱置于网站首页醒目位置,诱使被害人投稿,后以缴纳编审版面费等为由骗取钱财。该团伙还联系印刷公司进行虚假杂志的印刷及邮寄工作。该案受害人上千人,遍及全国各省份,涉案金额上百万元。

  ——上海“6·10”印制销售非法出版物案。今年6月10日,上海市公安机关依法刑拘13名犯罪嫌疑人,扣押宗教类非法出版物20余种计16万册。6月15日,抓获陈某某等7名犯罪嫌疑人。该案共冻结涉案资金880余万元。经查,2015年以来,苗某某利用居士身份,招徕公众捐款助印经书。吴某、徐某某夫妇在未取得经营资质的情况下,印刷、存储非法出版物并对外销售。其间部分印刷订单转包给卢某、郭某,并通过他人淘宝店铺在网上销售。7月5日,检察机关对苗某某等13人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依法批准逮捕。

  ——北京查处违规发行《厚黑学》图书系列案。今年3月,北京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接举报,反映北京多家公司在某网店上公开违规销售《厚黑学》图书。经查,北京某图书有限公司和北京某发展公司构成擅自从事出版物出版的违法行为;12家网店分别从两家公司进货,构成发行其他非法出版物的违法行为。目前,已对12家网店作出没收违法所得合计33万元的行政处罚,对2家公司作出没收违法所得、罚款合计1073万元的行政处罚,累计罚没款达1100余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突围“双叠加”压力 中国经济稳步前行

    6ea9a1daf86a4b19b05cbdbabdbaf5da.jpg

    (记者 王恩博)今年上半年中国GDP增长6.3%,继续运行在合理区间。在国研中心市场经济研究所所长、研究员王微看来,上半年中国经济的关键词是“稳中有进”,其中“稳”在速度、“进”在提质。[详细]

    07-17 08-07中国新闻网
  • 第二轮首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全部进驻

    (记者寇江泽)记者16日从生态环境部获悉:第二轮第一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全部实现督察进驻。进驻期间,各督察组分别设立专门值班电话和邮政信箱,受理被督察对象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来信来电举报,受理举报电话时间为每天8:00—20:00。[详细]

    07-17 08-07人民网-人民日报
  • 一把转不动的轮椅 揭开残障人士“刷街”难题

    735645149.jpg

    文军云南考察之行的记录本。7月7日晚,坐着轮椅的文军出现在这条道路上,随后,这位截瘫患者从道路尽头跌落到离地约2.2米的地下车库入口处。亲友质疑,文军身亡原因,疑与无障碍路口被堵、地下停车场前未设置防护设施有关。[详细]

    07-17 08-07中国青年报
  • 18岁女孩的特殊成人礼:成为一名器官捐献志愿者

    7月14日,这个清瘦可爱、有着一对小兔牙的小姑娘,收到了印有她名字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  7月14日,韩新叶收到了中国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寄出的“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登记卡”,卡的正中位置大大地印着她的名字。[详细]

    07-17 07-07钱江晚报
  • 欧盟将拨款助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

    塔什干消息: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17日报道,欧盟未来将向乌兹别克斯坦分别提供两笔金额为500万欧元的资助,用于帮助乌尽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加强咸海地区的生态保护。贝乔还指出,为此,欧盟计划向乌兹别克斯坦提供500万欧元,帮助乌民营经济从业者熟悉世贸组织的制...[详细]

    07-17 22-07中国新闻网
  • 欧盟将拨款助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

    欧盟将拨款助乌兹别克斯坦加入世贸组织中新社努尔苏丹7月17日电。塔什干消息 据乌兹别克斯坦媒体17日报道,欧盟未来将向乌兹别克斯坦分别提供两笔金额为500万欧元的资助,用于帮助乌尽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和加强咸海地区的生态保护[详细]

    07-17 22-07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