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访问日本

2019-07-22 22:45:4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东京7月22日电(记者华义)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22日访问日本,并与日本国家安全保障局长谷内正太郎举行会谈,双方就广泛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

  据日本媒体报道,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2日在首相官邸记者会上宣布,博尔顿与谷内正太郎当日上午在首相官邸举行会谈。菅义伟没有透露会谈的具体内容。报道说,博尔顿在会谈后表示双方就广泛议题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

  近日,美国以保护民用船只安全为由,欲联合多国在霍尔木兹海峡等海域展开联合巡逻,许多国家都接到了美国发出的邀请。有日本媒体分析称,美方是否呼吁日本加入这一联盟可能成为会谈焦点。

  据报道,政府消息人士说,博尔顿当天与日本外相河野太郎举行会谈,讨论了伊朗问题。对于美国欲在霍尔木兹海峡联合多国组建联盟巡逻一事,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1日曾表示,日本首先将弄清美国的想法。

  博尔顿还将于23日至24日访问韩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四川盆地等地有较强降雨 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7月22日至23日,四川盆地及华北等地有较强降雨,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预报。7月24日8时至25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山东西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沿海地区、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详细]

    07-22 08-07中国新闻网
  • 科创板首批股票22日上市交易 个人如何参与投资?

    2.jpg

    不满足上述条件的话也没关系,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等产品参与科创板。关于“对A股现有板块的分流压力”,广发证券认为,综合机制、体量方面因素考虑,科创板带来的分流效应有限可控。[详细]

    07-22 08-07中国新闻网
  • 暑假期间4000余名志愿者服务世园会 获赞"最内行"

    1.jpg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赵逸涵在生活体验馆进行志愿服务,她告诉北青报记者,每天站岗10个小时,她和搭档一人5小时。和王晓玮不同,在经过了几天的志愿服务之后,在东非展区服务的北京理工大学学生许必增则成了一名出色的翻译。[详细]

    07-22 08-07北京青年报
  • 升学压力大、校内教育缺失……超前培训怎样炼成?

    3314964620076478232.jpg

    暑假又到了,很多孩子可没时间休息,又被家长送进了培训班。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有些孩子的话可能说我们如果要是提前准备小升初的话,可能有一些奥数的一些题型什么的,你现在也应该去接触。[详细]

    07-22 08-07央视新闻客户端
  • 阿富汗东部空袭导致9名平民死亡

    阿富汗消息人士22日说,阿东部卢格尔省的一座村庄21日夜间遭遇空袭,造成至少9名平民死亡、6人受伤。卢格尔省巴拉基巴拉克地区哈基达赫塔村长老萨利姆·纳西姆祖伊告诉新华社记者 “村子里的一栋房子被空袭摧毁,死者中包括4名儿童,伤者中还有4名妇女[详细]

    07-22 22-07新华网
  • 新加坡学者看好中国科创板

    中国科创板22日鸣锣开市。新加坡专家学者对此高度评价,认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是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重要举措之一[详细]

    07-22 22-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