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宣布破获美国中情局谍报网

2019-07-23 00:17:31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德黑兰7月22日电 据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22日报道,伊朗情报机构近期破获一起间谍案,摧毁了美国中央情报局的一个反伊朗谍报网。

  据报道,伊朗情报部当天发表声明说,伊朗情报机构于今年6月18日采取行动,捣毁一个谍报网,甄别出17名受雇于美国中情局的谍报人员。声明说,这些谍报人员在伊朗的一些私人机构甚至敏感单位工作,涉及经济、军事、互联网甚至核工业部门。

  声明表示,中情局以成立“壳公司”为掩护,谎称公司需要雇用伊朗籍专家或从事设备出口生意,寻机接触伊朗公民。美情报人员以获得赴美签证诱惑伊朗公民,或者威胁一些已经获得签证的伊朗公民,迫使他们为美国从事反伊谍报活动。声明还提到,社交媒体网络是美国进行境外谍报活动的手段之一。

  伊方没有进一步透露伊朗情报机构如何处理这17名谍报人员,也没有给出这些人的详细个人信息。

  美国总统特朗普22日在社交媒体上说,有关伊朗抓获为中情局服务谍报人员的报道“完全是假消息”,并称这是伊朗的宣传伎俩,完全不是事实。(参与记者:刘品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四川盆地等地有较强降雨 黄淮江淮江南等地有高温天气

    1.jpg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7月22日至23日,四川盆地及华北等地有较强降雨,中央气象台7月22日06时继续发布暴雨预报。7月24日8时至25日8时,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南部和东北部、山东西部、陕西南部、西南地区大部、广西西部和南部沿海地区、西藏东南部等地有中...[详细]

    07-22 08-07中国新闻网
  • 科创板首批股票22日上市交易 个人如何参与投资?

    2.jpg

    不满足上述条件的话也没关系,上海证券交易所表示,不符合投资者适当性要求的中小投资者可以通过公募基金等产品参与科创板。关于“对A股现有板块的分流压力”,广发证券认为,综合机制、体量方面因素考虑,科创板带来的分流效应有限可控。[详细]

    07-22 08-07中国新闻网
  • 暑假期间4000余名志愿者服务世园会 获赞"最内行"

    1.jpg

    来自北京理工大学的学生赵逸涵在生活体验馆进行志愿服务,她告诉北青报记者,每天站岗10个小时,她和搭档一人5小时。和王晓玮不同,在经过了几天的志愿服务之后,在东非展区服务的北京理工大学学生许必增则成了一名出色的翻译。[详细]

    07-22 08-07北京青年报
  • 升学压力大、校内教育缺失……超前培训怎样炼成?

    3314964620076478232.jpg

    暑假又到了,很多孩子可没时间休息,又被家长送进了培训班。培训机构工作人员:有些孩子的话可能说我们如果要是提前准备小升初的话,可能有一些奥数的一些题型什么的,你现在也应该去接触。[详细]

    07-22 08-07央视新闻客户端
  • 以色列军警强拆巴勒斯坦人房屋引发强烈抗议

    以色列军警22日强行拆毁12栋东耶路撒冷巴勒斯坦人的房屋,引发巴勒斯坦方面强烈抗议。22日凌晨,数百名以色列士兵和警察进入位于东耶路撒冷的苏尔巴赫尔村的瓦迪侯穆斯区,出动推土机对12栋巴勒斯坦人的建筑进行长达10个小时的拆除,造成3个家庭的17名巴勒斯坦人流...[详细]

    07-23 00-07新华网
  •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炮击哈马省致7名平民死亡

    叙利亚反对派武装炮击哈马省致7名平民死亡新华社大马士革7月22日电。叙利亚媒体22日说,叙反对派武装当天向叙中部哈马省两个城镇发动炮击,造成7名平民死亡,另有多人受伤[详细]

    07-23 00-07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