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进展?伊朗官员:英国可能很快释放“格雷斯1号”油轮

2019-08-14 01:26:52 来源: 参考消息网 作者:

  参考消息网8月13日报道 英媒称,伊朗当地时间8月13日表示,英国可能很快释放伊朗的“格雷斯1号”油轮。此前,双方交换了一些有助于释放被扣押油轮的文件。

  据路透社8月13日报道,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引述该国港口与海事组织副主管伊斯拉米的话称:“英国有意向释放伊朗的‘格雷斯1号’油轮……此前双方交换了一些文件,我们希望能够很快释放。”

  伊斯拉米表示:“该艘船只是因为错误的指控而遭到扣押……目前还没获得释放。”

  报道称,英国皇家海军陆战队7月4日在直布罗陀外海扣押了这艘伊朗油轮,因其涉嫌违反欧盟制裁向叙利亚运送石油。伊朗对此则是加以否认。

  报道还称,在“格雷斯1号”油轮遭到扣押两周之后,伊朗革命卫队在霍尔木兹海峡扣押英国的“史丹纳帝国”号油轮,指控该油轮违反海事规定。英国认定此举为非法报复。

  另据路透社8月13日报道,直布罗陀当局13日表示,其正在寻求缓解自扣押“格雷斯1号”油轮以来与伊朗的紧张局势。

  “我们继续寻求缓解自合法扣押‘格雷斯1号’油轮以来出现的问题。”直布罗陀发言人称,并表示目前的扣押令将在8月17日晚到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国务院发文明确时间表 这些民生难题将限期解决

    ea0c5e017d634eaba1e373977d1b89d7.jpg

    8月12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对于诸多民生难题提出了明确的解决时间表。网上办理后,养老保险转移接续将更加简便,个人来回奔波跑腿的麻烦有望大大减少。[详细]

    08-13 08-08中国新闻网
  •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的通知

    (市场监管总局牵头,国务院相关部门按职责分工负责)  (四)大力清理简并种类过多、划分过细的资质资格许可事项。(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住房城乡建设部、商务部、卫生健康委等国务院相关部门及各地区按职责分工负责)[详细]

    08-13 08-08国务院办公厅
  • 汞超标1万倍的“三无”化妆品 到底“美白”了谁

    三无化妆品.jpg

    在美容院花3000元买下一套宣称“效果显著”的化妆品,连续使用数日后竟引发肾病,直至一度昏迷被送进ICU。2018年12月31日,检察院以生产、销售伪劣产品罪对段念、李志明等14人以及煊宝公司等两家被告单位向兴化市人民法院提起公诉。[详细]

    08-13 07-08中国青年报
  • 高校家政专业:"大学生保姆"偏见与正兴起的产业

    毕业于吉林农业大学家政学的安一君(化名),也是从大一下学期开始实习,每学年的实习内容都与课程相结合。而在国内最早开设家政专业的吉林农业大学,每年毕业生专业对口就业率达85%,10%的毕业生选择考研,其余学生从事其他行业。养老市场需求体量的日益增长,让安一...[详细]

    08-13 08-08澎湃新闻
  • 中外魔术师合作《魔天轮·起源》巡演全国

    舞台魔术秀《魔天轮·起源》13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并将在全国42座城市巡演。1997年在德国举行的世界魔术联盟大会上荣获手法类冠军,成为获得世界上最具权威奖项的第一位女性。[详细]

    08-14 01-08新华网
  • 印度多地暴雨已造成至少200人死亡

    据印度媒体13日报道,印度多地近日持续暴雨引发洪水、山体滑坡和泥石流等灾害,目前已造成至少200人死亡,另有多人失踪。报道还说,8日以来,喀拉拉邦默勒布勒姆和瓦亚纳德两地有50多人在泥石流灾害中失踪,卡纳塔克邦有12人失踪,救援人员正加紧搜救。[详细]

    08-14 01-08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