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生族裔更多元化 纽约州议员反对取消资优班

2019-09-11 10:48:47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纽约州众议员李罗莎与史塔文斯基反对市府的暂停新设资优班的建议。右一为黄友兴。(美国《世界日报》/牟兰 摄)

  中国侨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纽约州参议员史塔文斯基(Toby Ann Stavisky)与众议员李罗莎(Nily Rozic)召开记者会,再推法案(S3542/A2240)要求全市三年级以下的学生均接受资优班考试,让该项目学生族裔更多元化;她们表示已致信市长白思豪,反对日前暂停新设资优班(Gift and Talented)项目的建议。

  

  学校多元化顾问小组(School Diversity Advisory Group)日前发表报告建议市府暂停新设资优班项目,引来市议长张晟(Corey Johnson)与多位市议员公开反对,史塔文斯基和李罗莎9月5日宣布加入反对阵营。

  史塔文斯基表示,学校多元化顾问小组的报告中并未提到如何有效提高资优班项目的学生族裔多元化,她以佛州布洛瓦德郡(The School Board of Broward County)为例,称当地自从让每名小学二年级的学生均参与资优班考试后,资优班项目增加了170%的西语裔与300%的非洲裔学生。

  受布洛瓦德郡影响,史塔文斯基说,她于2月8日向州参议会提案,要求市府为全市三年级以下学生提供资优班考试,若学生父母不愿孩子参与,也可选择退出资优班的选拔;根据市独立预算办公室数据,若为全市学前班到二年级的学生提供考试,每年只需增加380万美元。

  李罗莎表示,她也向州众议会提交此案,为每位纽约学生争取公平的教育资源,希望该法案可以继续推动,让全市资优班学生族裔真正多元化。

  24学区华裔教育委员黄友兴表示,全市许多学区缺少或没有资优班,例如纽约皇后区第24学区有六个学校设资优班项目,但第26学区只有两个,第30学区竟完全没有,曾有两名亨特学院附属高中(Hunter College High School)学生,在学前班阶段报考资优班并通过,却因所属学区没有足够资优班学位,最终无缘该项目。(牟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85%贫困人口已经脱贫 贫困地区生活明显改善

    9k=.jpg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0日举行第133期新闻茶座,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作介绍,并答记者问。首先,中国农村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 护理人才缺口大

    u=2074933740,1439368675&fm=11&gp=0.jpg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护理人才缺口大据中国之声报道 瘫痪在床无法自理、需要24小时照护,这是失能老人面临的困境,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恐怕也都是难以承受之重[详细]

    09-11 07-09中国之声
  • 香山普门禅寺回应女香客烧伤:焚表池不属该寺所有

    1.jpg

    近日,河南平顶山市一女子在寺庙烧香致重度烧伤一事引发社会关注。香山普门禅寺指出,该烧伤女子的焚表池不属于香山普门禅寺所有,香灰池在香山普门禅寺牌坊800多米之外,不在香山普门禅寺管理范围之内。[详细]

    09-11 08-09中国新闻网
  • 刘忠林再上法庭:青春换来的钱不能轻易被骗走了

    后来,他删除了在冤案平反过程中打过交道的大部分记者的联系方式,打算跟过去告别,“开始过正经的日子”。姐夫、表哥都说,刘忠林没啥爱好,最大的热情是“成家”——姐夫王贵贞记得,在无罪宣判的法庭里,他就曾提出这个想法。[详细]

    09-11 08-09中国青年报
  • 利比亚“国民军”称对民族团结政府军队造成重大伤亡

    的黎波里消息 利比亚“国民军”10日宣布,“国民军”最近3天在首都的黎波里南部的战斗中对民族团结政府的军队造成重大打击。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武装今年4月4日起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详细]

    09-11 10-09新华网
  • 约翰逊“脱欧”策略全线溃败

    在英国议会正式休会前最后一日的鏖战中,首相约翰逊在3回合的辩论中3次落败,这意味着他在下议院一周内举行的6次投票中满盘皆输。但约翰逊在议会遭挫后再次强调,不会延期“脱欧”。[详细]

    09-11 10-09文汇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