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华裔警官殉职女儿难获福利 州参议员提法案协助

2019-09-11 10:48:48 来源: 中国侨网 作者:

  中国侨网9月11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美国华裔警官刘文健与遗孀陈佩霞的奇迹女儿刘安儿(Angelina Liu)因为特别的出生方式,不被州府相关部门认可,至今未能获得联邦社会福利保障并合法继承父母遗产,州参议员郭纳德(Andrew Gounardes)于9月10日提案要求州政府改变相关规定,允许和刘安儿一样的孩子被认可。

  

  刘文健在2014年执勤中被枪杀,但妻子陈佩霞在他殉职三年后通过人工授精的方式产下两人的女儿刘安儿,因为是刘文健唯一的血脉,以及她特别的出生方式,刘安儿过去几乎已被视为纽约市警警队的幸运象征。

  虽然备受市警总局关注,但因为刘安儿在刘文健去世后三年才出生,刘文健也没有在两名证人见证下签下同意使用其精子的书面文件;根据纽约州现存的遗产法,刘安儿无法被视为刘文健的女儿,无法申请联邦社会保障福利、也无法继承刘文健遗产。

  郭纳德对此表示,由于过时的法律,像刘文健这样遭受意外的家庭无法获得原本属于他们的东西,对于像他这样在第一战线战斗的英雄,确保其家人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得到照顾,是我们纪念与感谢他们巨大牺牲的最好方式。

  因此郭纳德向州参议会提案,要求相关部门改变现有鉴定规定,州众议员白彼得(Peter Abbate)则将在州众议会提出该提案。

  陈佩霞表示,非常希望她和丈大的宝贝刘安儿,能够获得与其他前线人员的孩子同样的待遇,“我们需要通过该项立法,不仅仅是为了我,更是为了那些和我一样希望抚养丈夫孩子、满足家庭亲人希望的人。”她说。(黄伊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85%贫困人口已经脱贫 贫困地区生活明显改善

    9k=.jpg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0日举行第133期新闻茶座,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作介绍,并答记者问。首先,中国农村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 护理人才缺口大

    u=2074933740,1439368675&fm=11&gp=0.jpg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护理人才缺口大据中国之声报道 瘫痪在床无法自理、需要24小时照护,这是失能老人面临的困境,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恐怕也都是难以承受之重[详细]

    09-11 07-09中国之声
  • 香山普门禅寺回应女香客烧伤:焚表池不属该寺所有

    1.jpg

    近日,河南平顶山市一女子在寺庙烧香致重度烧伤一事引发社会关注。香山普门禅寺指出,该烧伤女子的焚表池不属于香山普门禅寺所有,香灰池在香山普门禅寺牌坊800多米之外,不在香山普门禅寺管理范围之内。[详细]

    09-11 08-09中国新闻网
  • 刘忠林再上法庭:青春换来的钱不能轻易被骗走了

    后来,他删除了在冤案平反过程中打过交道的大部分记者的联系方式,打算跟过去告别,“开始过正经的日子”。姐夫、表哥都说,刘忠林没啥爱好,最大的热情是“成家”——姐夫王贵贞记得,在无罪宣判的法庭里,他就曾提出这个想法。[详细]

    09-11 08-09中国青年报
  • 利比亚“国民军”称对民族团结政府军队造成重大伤亡

    的黎波里消息 利比亚“国民军”10日宣布,“国民军”最近3天在首都的黎波里南部的战斗中对民族团结政府的军队造成重大打击。控制利比亚东部的“国民军”武装今年4月4日起对的黎波里发起军事行动,与控制该市的利比亚民族团结政府军队交战[详细]

    09-11 10-09新华网
  • 约翰逊“脱欧”策略全线溃败

    在英国议会正式休会前最后一日的鏖战中,首相约翰逊在3回合的辩论中3次落败,这意味着他在下议院一周内举行的6次投票中满盘皆输。但约翰逊在议会遭挫后再次强调,不会延期“脱欧”。[详细]

    09-11 10-09文汇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