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类鼻疽高发 至少4人死亡

2019-09-11 21:17: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新华社河内9月11日电 据越南媒体11日报道,感染性疾病类鼻疽近期在越南呈高发态势,已导致至少4人死亡。

  《越南新闻报》11日报道说,河内几家医院今年8月收治的类鼻疽患者中已有4人死亡。

  另据越通社10日引述接收全国各地类鼻疽患者的河内白梅医院热带病中心数据报道,该中心仅今年8月就收治了12名类鼻疽患者,今年年初以来已记录约20个病例,相当于过去数年的病例总和。该中心负责人称,类鼻疽患者多来自越南北部和中北部地区。

  类鼻疽是由类鼻疽菌引发的人畜共患感染性疾病,常见于东南亚和澳大利亚北部等热带地区。该病临床症状复杂多样,包括多发性脓肿、肺部感染和败血症等,易被误诊,死亡率高。这种疾病通过接触含病菌的水和土壤感染,未发现人际传播病例。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推荐阅读
  • 中国85%贫困人口已经脱贫 贫困地区生活明显改善

    9k=.jpg

    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10日举行第133期新闻茶座,请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张琦围绕“中国的脱贫攻坚”作介绍,并答记者问。首先,中国农村的贫困人口从2012年末的9899万人减少至1660万人,累计减少8239万人[详细]

    09-11 07-09人民日报海外版
  •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 护理人才缺口大

    u=2074933740,1439368675&fm=11&gp=0.jpg

    我国超4000万失能老年人面临照护难。护理人才缺口大据中国之声报道 瘫痪在床无法自理、需要24小时照护,这是失能老人面临的困境,对于任何一个家庭,恐怕也都是难以承受之重[详细]

    09-11 07-09中国之声
  • 香山普门禅寺回应女香客烧伤:焚表池不属该寺所有

    1.jpg

    近日,河南平顶山市一女子在寺庙烧香致重度烧伤一事引发社会关注。香山普门禅寺指出,该烧伤女子的焚表池不属于香山普门禅寺所有,香灰池在香山普门禅寺牌坊800多米之外,不在香山普门禅寺管理范围之内。[详细]

    09-11 08-09中国新闻网
  • “会发光的斑马线” 亮相南京 技术正处逐步推广阶段

    张立告诉扬子晚报记者,“智慧斑马线”系统主要包含智慧地灯灯具、行人驻留检测系统、智能人体感应系统等。值得一提的是,“智慧斑马线”在发现安全防护作用的同时,还增加了行人、非机动车实时流量采集,运用AI技术智能分析路况等功能。[详细]

    09-11 11-09扬子晚报
  • 美欲仿“五眼联盟”打造西方军工联盟

    背后的想法是,加强美国、加拿大、英国和澳大利亚4国的国防工业联系。一位与会者说,既然这4个国家在政治、情报和核问题上能够合作,为什么不能在防务技术方面合作[详细]

    09-11 20-09参考消息网
  • 美国一货机在托莱多市机场附近坠毁 伤亡暂不明

    综合报道,美国俄亥俄州托莱多市机场一名官员称,当地时间11日早间,一架据信为载汽车零配件的货机在托莱多市机场附近坠毁,并引发火灾。机场飞行管制工作人员表示,坠机前并未收到机组成员发出的遇险报警信号。[详细]

    09-11 20-09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