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内新闻
本站搜索:

香港保钓人士携带五星红旗 成功登上钓鱼岛

2012-08-15 16:59:00     作者:    来源: 人民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钓鱼岛;香港;五星红旗;主权;保钓人士;保钓船头 日方船
[提要] 据央视消息,香港保钓人士携带五星红旗,成功登上钓鱼岛,宣示主权。人民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电台16:36发布的消息,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船员致电回港时表示,保钓船已靠岸,并且搁浅。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消息称16时30分,保钓人士已经成功登岛。目前,岛上约有40-50名日方防卫人员把守。香港保钓人士将五星红旗插在钓鱼岛上。(人民网 单芳)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将中国国旗插在船上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成员将中国国旗插在船上

    据央视消息,香港保钓人士携带五星红旗,成功登上钓鱼岛,宣示主权。

  人民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电台16:36发布的消息,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船员致电回港时表示,保钓船已靠岸,并且搁浅。部分船员已经上了沙滩,宣示主权。

  船员说,日方船只曾先后多次撞向保钓船头,船身毁烂,方向盘也损毁,要靠电脑导航。但所有船员安全。日方派出数十人在岛上戒备。

    另据人民网8月15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消息,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在社交网站上发布消息称。16时30分左右,香港保钓人士已经成功登上钓鱼岛。目前,岛上约有40-50名日方防卫人员把守。

    

    日媒称日本警方宣布正式逮捕五名香港保钓人士

    据日本新闻网报道,日本冲绳县警察本部当地时间15日下午18时30分宣布,对5名登上钓鱼岛的中国香港保钓人士实施正式逮捕

    香港入境处派出两名人员赴东京协助保钓人士

    香港电台消息,香港保钓船“启丰二号”船员成功登上钓鱼岛。行政长官梁振英表示密切关注事件,并且响应和支持外交部,要求日方保证香港保钓船员的人身及财产安全。他又说,入境处将派员前往当地,协助香港船员。

    日本军舰向香港保钓船发警告并试射水炮

    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主席陈妙德表示,有6艘日本保安厅船只监视,上空也有直升机;日方人员以日语和普通话作出警告,有船只试射水炮,相信如果保钓船再驶近两海里,就会向他们发射。

    另据消息:据日本共同社8月15日消息,日本海上保安厅称,15日下午2点许,前往钓鱼岛的香港团体“保钓行动委员会”抗议船“启丰二号”驶入了日本领海外侧的毗连区。对该船进行追踪的海上保安厅巡逻船确认了这一情况。

    保钓船距离钓鱼岛40海里 淡水补给可维持两天

  今天对于他们是一个特殊的日子,67年前的今天,日本接受了波茨坦公告、无条件投降。他们选择反法西斯抗战胜利日登钓鱼岛,比日本右翼组织部分国会议员19日登岛的计划还早了四天。

  但是,保钓船面对的不只是大海和时间。热带风暴“启德”后面追赶,日本“严阵以待”,船上物资越来越少。面对这一切,保钓船现在情况如何?行程是否安全顺利?香港保钓行动委员会主席陈妙德在对情况进行了介绍。

  陈妙德:现在保钓船距离钓鱼岛大概40海里左右,要是他们能够到钓鱼岛的话应该是11点左右,在接近钓鱼岛大概30海里时,即再一个小时后,应该会有日本的拦截,到了接近钓鱼岛20海里时,日方就会来抓我们的保钓船的。

  现在的天气还好,风浪比之前还小一点。我们的保钓勇士现在的身体状况很好。淡水补给还可以维持两天。

  对于可能遇到的日方拦截行为,我们的保钓船还会继续冲一段时间力争登岛,如果对方的船只比较多,阻力比较大的话我们会出于人员安全的问题暂时撤退。 

魏鹏

editor

更多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投稿热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