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云吐槽老妈打车难引业界“退战”联想

2014-03-01 08:04来源:新京报
分享到:

在腾讯入股京东的消息甚嚣尘上之时,昨日,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发给阿里员工内部邮件里表示了自己的“担心”。“我担心的不是腾讯红包对我们的压力,不是没有一个或几个层出不穷的入口,不是能不能开发杀手级的数据产品。

  在腾讯入股京东的消息甚嚣尘上之时,昨日,阿里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在发给阿里员工内部邮件里表示了自己的“担心”。马云称:“对于无线互联网,我有一些担心。我担心的不是腾讯红包对我们的压力,而是阿里人会迷失自己,忘了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腾讯阿里对垒移动互联网

  “春节过去了。这个春节我和大家一样,密切关注着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精彩和改变。”马云昨天的内部邮件以此开头。

  1月28日,微信推出“新年红包”,应景的春节期间小产品引发了全民抢红包热。可以确认的是,微信通过红包捆绑了大量银行卡、积累到了微信支付用户。据知情人士披露,绑定的银行卡数超过300万。

  作为微信支付的直接竞争对手,支付宝风头被盖过。马云也因此遭到网友调侃:“马云睡不着觉了”。马云1月31日也表示,腾讯的“微信红包”如同“珍珠港偷袭”。

  腾讯、阿里在移动互联网的正面对垒已经开始。从互联网理财,到打车软件补贴战打得热闹。恰逢此时,又传出腾讯与京东结盟的消息,作为阿里的紧密跟随者,京东一旦与腾讯结为盟友,对阿里将十分不利。

  打造移动电商基础设施

  “对于无线互联网,我有一些担心。”马云昨日邮件中写道。

  “我担心的不是腾讯红包对我们的压力,不是没有一个或几个层出不穷的入口,不是能不能开发杀手级的数据产品。而是自以为是的良好感觉或过度关注竞争压力让我们迷失自己,忘了做自己擅长的事情。”马云表示。由此来看,马云挑选此时发出的这封邮件不无“稳定军心”的作用。

  而马云所说的“擅长的事”,指的是阿里多年专注的电子商务。“移动电商将必定是移动互联网时代最重要的领域。”他还表示,十年的目标是建立DT(data technology)数据时代中国商业发展的基础设施。经过基础设施搭建,阿里巴巴将要打造移动电子商务的生态系统。

  日前,阿里巴巴集团和海南国际旅游岛先行试验区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该试验区建中国首个基于云计算和大数据的数字互联网城市。

  “对于无线互联网,我有一些担心。我担心的不是腾讯红包对我们的压力,不是没有一个或几个层出不穷的入口,不是能不能开发杀手级的数据产品。而是自以为是的良好感觉或过度关注竞争压力让我们迷失自己,忘了做自己擅长的事情。” ——马云,2月28日内部员工邮件 (记者 刘夏)

  ■ 相关新闻

  马云吐槽老妈打车难引“退战”联想

  2月27日,马云在来往扎堆中提到打车软件之争,他表示:“几天前,我妈和我说她在路上打出租车,很久没有车停下来。她说她们这年龄的人不会用手机打车软件,连起码的打车服务也没有了。”马云的这段表态引发了业界的一些联想,有评论认为,这或许是快的和支付宝结束打车优惠之战的讯号。

  “在产品上,嘀嘀打车一直关注让所有人享受平等的服务权利。”嘀嘀打车官方昨天发布声明称。嘀嘀打车在乘客端加入了“一键叫车”功能,方便老人和孩子使用。“目前,嘀嘀打车的技术人员正在抓紧研发新的功能,让老人和孩子都能更方便简单直观地使用打车软件。”

  1月10日,嘀嘀打车在32个城市开通微信支付,使用微信支付,乘客车费立减10元、司机立奖10元。1月20日,快的打车和支付宝宣布,乘客车费返现10元,司机奖励10元。春节后,嘀嘀一度降低补贴额度为5元,但一周后又恢复10元额度。之后两家在补贴额度上不断加码,竞争进入白热化至今。 (记者 刘夏)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