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钱补贴或将“熄火” 打车软件何处去?

2014-03-05 07:46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杨建华还认为,打车软件公司应该不断地改进软件程序,例如,让老年人更方便地使用打车软件,让软件更顺利、更安全地运行,不出现卡顿现象,让司机更便捷、安全地使用打车软件等。

  新华网杭州3月4日电(王政、王磊)一度引发全民“吐糟”的打车软件烧钱大战显出“熄火”迹象:快的打车与支付宝方面宣布调整打车补贴,从4日零点开始,乘客通过打车软件乘车的补贴减少为每单10元,并请“同行坐下来喝茶”。在烧钱大战正酣、民众频频抱怨“打车难”的时候,补贴“熄火”之势将会让打车软件何去何从?

  打车烧钱补贴或“熄火”?

  近日,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马云在“来往”上吐槽自己的老母亲打不到车,同时呼吁:“打车软件的朋友们,你们还想打多久啊?建议你们坐下来喝杯茶,商量一下,下一步如何干得更智慧点。”

  快的打车方面率先下调补贴,从4日开始,乘客补贴减少为每单10元,并将在北京试点老年人免费打车。快的打车在公开信中说:“我们为了承担应有的社会责任而将这样的竞争暂放一边”。

  嘀嘀打车方面很快在官方微博称,为避免过度营销,“嘀嘀打车愿意一起喝茶”。持续数月的打车软件烧钱大战似有“熄火”迹象。有业内人士分析,双方最近一系列的动作都在表明,烧钱补贴模式或将过去,打车软件下一步需要考虑如何提供更好的服务以及如何盈利。

  然而,劲敌真的可以坐下“喝茶”?快的打车与嘀嘀打车从一开始就把彼此当成了主要竞争对手。1月10日,嘀嘀打车开启打车补贴优惠措施,每单减10元;1月20日,快的打车跟进,也推出了每单免10元的优惠。双方相持一个月后,嘀嘀打车率先调整,补贴减少为每单5元;但快的打车延续了之前的优惠。

  补贴减少后,嘀嘀打车损失了大批客户。为扭转颓势,2月17日,嘀嘀打车重返10元补贴时代,而快的打车则将补贴提升至11元,并宣称“永远比同行多一元”。此举严重刺激了嘀嘀打车,2月18日,嘀嘀打车开启游戏补贴模式,每单补贴在12元至20元不等,同时赠送微信打飞机游戏高级战机。

  快的打车不甘示弱,补贴提升至每单13元,同时赠送淘宝免费退货卡。双方的烧钱比拼也进入高潮。有高潮就有落幕,打车软件高补贴时代真的要过去了么?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