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传“哈尔滨国土局湿地建豪华会所” 官方回应系地质环境监测站且早已退出

2014-04-24 12:28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23日,一则“哈尔滨国土局被指在湿地上修建豪华会所”的报道引起社会关注。 据该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出台,2013年5月国土资源局决定取消对地质环境监测站项目的继续建设。

   新华网哈尔滨4月24日电(记者强勇)23日,一则“哈尔滨国土局被指在湿地上修建豪华会所”的报道引起社会关注。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回应称,湿地上所建三层小楼最初为地质环境监测站,国土资源局已经在2013年5月将其转手,最后由哈尔滨工大集团购买。

   有当地群众向媒体爆料说,哈尔滨市道外区滨江湿地深处的一座孤岛上,修建有豪华会所和别墅,是2012年由市国土资源局斥资上亿元打造,专供领导使用,且级别不能低于厅局级。该报道播发后迅速在网络上热传。

   针对“豪华会所”这一说法,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方面表示,该建筑一开始实际是地质环境监测站,于2012年9月开始筹备建设,主要用于放置大型监测设备、进行地质灾害预警、地下水动态监测和全市地质环境矿产人员的业务培训等。2013年2月,该项目通过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进入建设阶段。

   地质环境监测站为何还建有别墅和餐厅?“除了建设监测站以外,当时还考虑功能全一点,把接待和培训功能一块都搞起来。”哈尔滨市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该负责人介绍,随着中央八项规定出台,2013年5月国土资源局决定取消对地质环境监测站项目的继续建设。

   据了解,哈尔滨工大集团随后接手该项目,并改建为与城区内国际会展中心相配套的服务设施,目前尚未投入使用。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