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华润金融CEO吴丁被调查 消息称与宋林关系良好

2014-04-25 07:45来源:京华时报
分享到:

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一事继续发酵。”此前,华润集团发布公告,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华润集团董事长一职已由招商局集团原董事长傅育宁接任。

  京华时报讯(记者顾梦琳平亦凡)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一事继续发酵。昨天,有消息称与宋林关系良好的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CEO)吴丁被带走调查。记者昨天查询,在华润金融控股官方网站“管理团队”中,吴丁的资料也已经被撤下。

  根据网上公开资料,吴丁出生于1965年,毕业于山西财经大学、中欧国际工商学院,1988年加入华润(集团)有限公司。除担任华润金融首席执行官外,吴丁还兼任华润投资董事长、汉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等职务。有接近华润内部人士表示,吴丁与华润集团前董事长宋林交好,不久前刚被升任为集团助理总经理。

  据悉,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11月,旗下持有华润银行、华润信托、华润资产和汉威资本。据华润集团官网介绍,金融业务是华润集团近年来重点培育,并将在下一个战略期着力发展的业务板块。

  昨天,吴丁在华润金融控股、汉威资本管理有限公司的任职资料都已删除。华润金融新闻发言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吴丁是否被调查无可奉告,也没有对公司现任CEO做出回应。“我们所有的信息都已经在网站了,没有任何补充。”

  此前,华润集团发布公告,称宋林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组织调查,而华润集团董事长一职已由招商局集团原董事长傅育宁接任。

  另据了解,此前华润系医药三巨头华润三九、双鹤、万东正在重组。华润三九昨天公告表示,宋林被调查一事,经征询公司大股东,大股东表示该事件对目前华润医药集团进行的重大资产重组无影响。目前,有关各方已启动相关重组工作。

本文相关新闻
分享到: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云峰

网友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