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证金公司未退出并将择机增持

2015-07-28 07:53:00来源:新华社作者:许晟 赵晓辉

  新华社北京7月27日电(记者 许晟 赵晓辉)针对有关媒体对“国家队”已经撤出、不再救市的猜测,中国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27日晚间回应说,中国证券金融公司没有退出,并将择机增持,继续发挥好稳定市场的职能。

  张晓军说,“国家队”撤出的报道完全不符合事实,证监会将继续把稳定市场、稳定人心、防范系统性风险作为工作目标,全力做好相关工作。

  此外,针对近期有一些个人大户集中抛售股票的情形,张晓军说,不排除有恶意做空的可能,证监会正组织力量对有关线索进行核查,一经查实,将严厉惩处。

  他表示,欢迎社会各界向证监会举报,提供线索。中国证监会证券期货违法违规行为举报中心的举报电话是88060082或88060055,网址是http://jubao.csrc.gov.cn。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王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