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达攻击无界新闻办公室:你们报警啊!弄死你很简单

2015-11-11 17:15:00来源:大众网综合作者:

  11月10日9时10分左右。

  “一、二、三,撞!给我进!”一群不明身份的人撞击无界新闻北京办公室大门。

  “你们这样,就是入室抢劫!”保安挡住大门。

  “抢劫没问题啊!你们报警啊!现在是法治社会。”冲击者的带头人说。

  三个摄像头视频记录下了这段场景。

  无界新闻员工试图将这几十人拦截在门外,但未能奏效。他们冲入办公区,占领员工位。

  无界新闻员工不得不打110报警。多位警员随后赶到现场,并记录情况。上述身份不明男子对朝阳分局出警警察称,他们是因为无界新闻关于卓达的报道而来的。

  “弄死你!很简单!”

  不明人士恐吓无界员工

  事实上,在前一天,11月9日下午3点多,几名不明身份人士在北京泛利大厦无界新闻办公区楼道滞留走动,其中,两名身材壮实的男子冲进无界新闻办公室,大喊要找“偷我们钱的一男一女”,继而又招呼多人到办公区大声喧哗,对无界的编辑恐吓。

  这 些男子尾随无界男员工到卫生间说:“弄死你!很简单!”18时30分左右,无界新闻一名女性员工下班时被上述其中四位男子尾随至电梯间,其中三位上前围住 询问“你是不是姓王”,该员工否认后,三位男子用方言交流。多位无界新闻女性员工表示,曾在电梯间附近遭上述人士盘问。

  19时许,上述不明身份人士散去。21时,无界新闻为安全起见增设安保人员。一夜无事。

  ▲朝阳分局民警按规定核实并记录上述人士的信息也屡遭阻碍

  在11月10日9时冲击大门之前,有两个人曾闯进办公室“要钱”,保安请其出去并封锁大门。但当有去无界员工来上班进门时候,这几十人抓住机会开始的冲击,保安以及无界员工人数太少,无法挡住。

  10时,无界新闻值班员工已悉数到岗,但办公室已经挤满上述人士,大声喧哗、四处走动。

  直至11时30分,在警方持续调查了解事件过程中,上述人士代表与警方及无界新闻方面不进行有效沟通,恶语相加。朝阳分局民警按规定核实并记录上述人士的身份信息,也屡遭拒绝和阻碍。经警方多次劝说解释,部分人员才配合警方工作。

  13时左右,一位无界新闻记者对现场进行视频拍摄,遭上述人士集体围攻,现场民警出面制止。

  14时左右,一光头着蓝衣、自称是卓达员工的男子现身无界新闻办公室,大声谩骂,引起现场混乱,后被现场警察制止。

  当吃完午饭的无界新闻员工陆续返回办公室,引起在场上述人士不满:“你们都吃完饭了,让我们没饭吃。”

  随后,这些人的组织者给他们每人分发了4个包子,因为还觉得饿,又买了吉野家的快餐,在无界新闻会议室分发吃完。

  ▲身份不明人士的组织者给每人分发包子,又买了吉野家快餐

  15时45分,又有多位身份不明人士闯入无界新闻办公区,挤占员工工位。其中一位自称卓达集团员工,姓秦,他在朝阳分局出警民警在场的情况下说:“代表我个人,要求你们删稿。我也可以向我们公司汇报。”

  ▲又有新一批身份不明人士闯入,多数为女性

  17时左右,陆续又有新一批十多名身份不明人士闯入,多数为女性。“女将”们迅速占据各个角落,专司谩骂。无界员工被迫转移到公司一个角落,不得不将大工作平台留给他们。

  从始至终,现场处置的警察均在无界新闻办公室尽力协调、控制局面。在被围攻的从始至终,无界新闻员工及安保人员始终保持冷静克制,与对方平和交流,并在围观谩骂中继续写稿、发稿。

  ▲无界新闻员工在围观谩骂中继续写稿、发稿

  19时左右,无界员工陆续下班,剩下十几名员工应警方要求留在现场作证。

  20时50分,警方增援陆续抵达,河北当地信访与警察机关人员也赶到现场。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民警现场声明:

  你 们是从天津来了也好,还是石家庄过来的也罢,来来往往聚集了也有百八十号人了。从早上九点一直到现在,一直滞留在此。我想你们的行为自己都非常清楚,已经 涉嫌扰乱社会、公司正常的办公秩序,包括整个物业和大厦……现在是八点五十三,二十分钟之后,希望你们带着各自的东西,离开这个地方。

  另 一朝阳分局负责人补充申明:媒体有监督社会公众、各职能部门的权利,这也是他们的职责所在。 如果这边的报道失实的话,卓达公司可以通过法律途径去负责诉讼,卓达公司底下的员工,跟无界不形成甲乙方的契约关系,没有任何瓜葛。如果咱们无事生非,扰 了人家正常办公秩序,刚才已经跟大家交代清楚了,这是该依法行政依法行政,咱们先礼后兵。如果不走,我们采取强制措施。

  5分钟内闯入者登上早已等候的大巴车撤离。

  一直气势汹汹的闯入者此时偃旗息鼓,没有声息。

  5分钟内,在领头者的带领下,这些人全部自行走出无界办公室,在警察的监护下下楼。泛利大厦南侧,早有大巴车在等候。在北京警察们的监视下,这群“闯入者”鱼贯登车,终于在夜色中离开。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华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