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多国度过史上最暖圣诞 温暖天气下周仍将持续

2015-12-27 14:42:21来源:央广网作者:

央广网北京12月27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今年的平安夜是名副其实的“暖冬”,在欧洲的许多城市,都出现了罕见的高温,也纷纷创下了新纪录。

12月底的莫斯科,气温是7摄氏度,下着小雨,像2015年这样异常温暖的冬季已经有80年没有在这里出现了。莫斯科市中心的植物园绿意盎然,很多树木正在准备绽放花朵,脚下是厚实的绿草,眼前是迎接春天的花朵。以往这些只有在春天才会发生,现在气温比起往年要高了10摄氏度,以往的裘皮大衣、皮靴已经被春天的夹克与单鞋替代。今年欧洲地区的冬季气候相当极端,东部部分地区依然相当寒冷,但是西欧多数地区却异常温暖,包括英国伦敦、德国慕尼黑等城市都出现了破纪录的平安夜的最高温。比利时的邻国荷兰,荷兰皇家气象局宣布说,今年的圣诞创下了一项新的纪录,这就是历史上最暖和的圣诞节。在圣诞节的当天晚上,最高气温上升到了4摄氏度,已经远远打破了第一个圣诞日的最高纪录——1997年纪录的12.8度。而一过圣诞深夜零时,圣诞第二天的旧纪录也就被打破了,那是1974年创造的,当时的纪录为12.1度。

圣诞节的气温纪录从1901年开始统计,通常圣诞日间气温是5摄氏度,而夜间是1度左右。而荷兰圣诞的平均气温则高达了13度,甚至高于7月份晚间平均12.8度的气温。美国纽约也打破了圣诞节的气温纪录。据气象专家预计,下周西欧还将会持续这种温和的天气,情况不会有太大的改变,甚至还会持续到2016年的头几天。

比利时的医生说,有这么好的温度当然非常好,但是也太离谱了,通常是会下雪的,气温会有0度。但是现在是15度真是太不正常了。比利时皇家气象研究所的气象专家员也说,由于地中海的高气压和北大西洋上空的经常性的低气压系统,在气压系统之间会有来自南方或者是西南方的气流,带进来来自马德拉群岛、亚速尔群岛、加那利岛的空气,这就是吹入西欧的暖风,甚至都到俄罗斯了。(欧洲观察员刘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