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获犯罪嫌疑人470名 团伙规模之大前所未有

2016-01-08 20:08:36来源:法制网作者:

法制网泉州(福建)1月8日电 记者刘子阳 1月8日15时许,随着四架从云南西双版纳起飞的中国民航包机相继降落福建泉州机场,在老挝南塔抓获的30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顺利从中老边境押解至福建。至此,在中国和老挝警方联合打击下,“12 22”特大跨国电信网络诈骗案成功告破,此案是近年来公安部组织侦破的最大一起跨国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之多、团伙规模之大均前所未有。

鉴于此案的大部分受害人在福建省,公安部遂将此案指定由福建省公安机关管辖。由于抓获的犯罪嫌疑人数较多,且云南西双版纳至福建泉州路途遥远、山路崎岖,为确保押解任务万无一失,公安部决定将300名主要犯罪嫌疑人通过包机押解回福建处理,其余170名犯罪嫌疑人由西双版纳州公安机关进行依法查处。

公安部有关负责人表示,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严重影响社会稳定和人民群众安全感,公安部将按照中央部署,积极会同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齐抓共管、落实责任”工作方针,重拳出击、重典治乱,深入推进打击治理专项行动,坚决打掉犯罪分子嚣张气焰。同时,不断创新打防管控机制,着力提升源头监管能力,切实形成综合治理的良好格局;进一步加强国际执法合作,完善警务合作工作机制,不断提高跨国跨境打击犯罪能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和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