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吧”出征Facebook反台独 爱国言论刷爆脸书

2016-01-21 11:19:00来源:大众网作者:

  

  新浪微博话题页面,该话题阅读量已达4.3亿

  

  发动此次活动的百度“李毅吧”

  

  

  

  

  爱国网友发布的贴文

  大众网综合消息 20日晚,国内著名的百度贴吧“李毅吧”网友“出征”Facebook,发表爱国言论,反对台独势力,“理性、文明”地展示大陆风采,并热情邀请台湾网友来大陆做客。这一行动演变成热门网络事件,“帝吧fb出征”高居新浪微博热搜榜前列,实时搜索量一度71万。这一事件最终迫使三立新闻删除2016年所有推特内容,网民爱国热情被大大激发。

   一次网友自发的爱国行动

  随着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结束,国内最大的“吵架”组织“帝吧观光团”组织了一项“伟大而光荣”的任务,远赴FACEBOOK,教育台独分子。

  参与活动的网友声明这是一项文化交流活动,目的是为了拉近两岸网友在思想认知上的距离。“本次活动有理有据有节,求实求是求和谐,通过展示我国丰富的美食,展现我们大陆同胞的热情好客,通过大陆美丽风景的展示,让台湾同胞欣赏到这不曾领略的大陆风情,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拉近彼此心的距离,我们拒绝任何分裂两岸的行动,台湾是中国不可分裂的一部分,希望我们能够得到大家的认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两岸同胞间的文化交流”。

  昨晚七点左右,中国足球运动员李毅发了这样一条微博:“犯我中华着,虽远必诛……”为什么李毅会突然发此感慨?据网友称,这是对李毅贴吧(简称帝吧)出征行动的声援。

  

  大名鼎鼎的帝吧出征了,不过,这次不是继续在贴吧这个“小坑”里折腾了,这次帝吧的远征大军要去FB集体教育下台独分子。

  

  帝吧,原名百度李毅吧,也叫帝吧、D吧、D8。有百度卢浮宫之称,人气最旺盛的贴吧。有着2054.6681万的用户,几乎赶得上了台湾地区人口2343.3753万(2014年底) 。

  

  可能无法想象,这么多人去围观(爆吧)少数台独分子,将会是一种什么样的盛况,哪怕只有十分之一参与!

  

  

  活动中文明有序,展现爱国网友的高素质

  根据微博网友“韩东言”的总结,爱国网友们的这次“出征”活动并不是毫无纪律地“乱战”。而是“一场有情报,有后勤,有前线,有参谋,有决心、有技术、有分工的舆论战。”

  网友们互相分享“参战须知”,明确“不能骂人”、不得使用国家领导人图像和涉黄图片等。网友们多发布城市建设、美食、科技进步、风土人情等内容。

  

  

  

  话题阅读量达4亿,极大提升网友的爱国热情

  新浪微博“帝吧fb出征”话题阅读量目前已达4.3亿,有39.3万讨论量。

  “帝吧出征fb”这一话题在新浪微博和贴吧受到网友持续关注。不断有网友参与其中。网友们“歌唱祖国”和“八荣八耻”等爱国言论在FACEBOOK上刷屏,最终迫使三立新闻删除2016年所以推特内容,还有一些平台选择关闭评论以进行躲避。

  “战场”还蔓延到直播软件。网友们通过斗鱼等app进行战况的直播。越来越多的网友在自己的微博上发布爱国言论,表达对活动的支持。

  从舆论场的表现来看,此次国内网民自发、有组织的爱国反台独行动主要有以下特点:

  1、组织有序,分工明确,属爱国网民自发行为。在20日晚7时之前,部分组织者发起新浪微博#帝吧fb出征#话题,并在微博和百度贴吧,广发招募贴,号召会P图和精通日、韩、英文的网民,负责ps爱国图片,将汉字表达翻译成多国文字,增加此次“反台独”行动的国际影响力。在实际“出征”过程中,兵分6路,有人负责发图,有人负责文字回击,有人负责举报,有人负责将此次行动的前因后果翻译成多国文字防外国网民误解。具体为,除了1路前锋部队外,还有5路后援保障部队,分别负责情报工作(收集td言论和图片);宣传和组织工作(发帖招人);武器装备工作(制作反td图片和言论);对外交流工作(时差党加反td外语翻译);战场清理工作(专门fb举报、赞)。活动有计划、有组织、有纪律,分工明确,确保了此次“反台独”行动的组织纪律性。

  2、有理有据,理性表达,反击不失爱国素养。此次在国外推特网站上的反台独爱国行为,组织者内部纪律明确,在实际操作过程中,要求所有P图,不得使用国家领导人图像和涉黄图片,主要采用表情包以及中国的山川、美食、人文、科技进步等图片,强调组织的民间性,努力给官方辟谣,展现出了我国网民的机智和理性,也最大限度的传播了中华文化,理性地反击了台独嚣张气焰。与此同时,对台独言论的文字反击,多数网民的跟帖有理有据,理性表达和分析,有网友在推特跟帖上表示“为了拉近两岸网友的距离,有理、有据、有节,不争吵的活动方式,通过展示我国丰富的美食,展现我们大陆同胞的热情好客,其次通过大陆美丽的风景展示,让台湾同胞欣赏到这不曾领略的大陆风情,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拉近彼此心的距离,我们拒绝任何分裂两岸的行动,希望我们在迈出这一步后,能够获得大家的认同,让更多的人参与到两岸同胞间的文化加油,伟大的中国需要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加油共勉”,此类表达充分表现出国内网民较高的政治文化素养。有网民对此点赞称:“从表情包大战到昨晚的出征,作为后方的我看的热血沸腾,尤其是看到前线的主力军90,00后们的理智友好与高素质,仿佛看到了祖国美好的未来”还有网友称“看到的网友都挺理智的,满嘴喷翔的只是极少数。PS:FB真的不好用,想观战的还不如看微博或者直播”

  3、国内网民,特别是青年网民的爱国热情被大大提升。自话题在新浪微博和贴吧炒起来后,网民情绪沸腾,微博围观和直播现象空前。随着前方反台独行动的“战果”不断回传到国内自媒体平台,国内网民的爱国热情被充分点燃。不少网民在微博上发表爱国言论,表示为伟大的祖国和富有爱国激情的网民骄傲和自豪。网民纷纷表示,为有这样的祖国骄傲和自豪,一辈子要做中国的脑残粉。还有网友表示,“真心觉得国民能够挺直腰板讲话,在任何人任何组织面前拥有发言权,这需要祖国的强大经济发展和国际地位当后盾啊。看你不爽直接拿钞票抽你,真好”。

  

  “帝吧出征”为什么让有些人怕了

  1月20日晚,在网络世界有着巨大震撼名头的“”了!这一次,他们把目标定在了FB(FACEBOOK)上打击台独。不管是不是在贴吧混过,熟悉网络的各位“大神”“网虫”大都知道“帝吧出征,寸草不生”的“江湖传说”。于是,“帝吧出征”在当晚随即成了微博、微信、QQ、贴吧、论坛等各社交平台的网络热词。

  当天晚7点,FB多个平台迅速被“”占据,网友们通过刷“八荣八耻”、诗歌、歌词、表情包等方式霸屏,逼得某些平台关闭评论。“战斗”中,一些“帝吧”成员及观战者的FB账号遭封杀牺牲。截止21日下午5时,新浪微博话题#帝吧fb#阅读量已达6.1亿。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孙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