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公安局纪检干部抓陕西“房姐”案内鬼

2016-04-04 22:00:48 来源: 东方网 作者:

原标题: 北京市公安局纪检干部抓陕西“房姐”案内鬼

东方网4月4日消息:法晚记者今天从北京市纪检监察网获悉,市公安局派驻出入境管理总队纪委书记张明华,先后查办了多起民警违纪案件,其中包括查办陕西“房姐”案内鬼、造谣“李某某”母亲买通民警案等大案。

从警26年,在纪检监察岗位工作了近10年,张明华结合违纪民警这一特殊工作对象的身份特征,独创了“平淡工作法”,通过化解违纪民警的对抗心理,查办一批大案。

2013年1月17日,陕西省神木县银行副行长龚某某在北京等地拥有几十套房子的帖子在互联网上迅速热传,引发了众多网民的关注,因为她拥有多重户口和住房,被网民们戏称为“房姐”。这条信息引起了市公安局领导的高度重视,要求纪委迅速展开工作,张明华挑起了这个重担。

在调查初期,涉案民警的侥幸和抗拒心理十分明显。在与涉案民警谈话时,张明华以情感激励,把控谈话节奏,最终突破困局,进行了立案调查。经过20多天,案情终于查明,相关责任人被严肃处理。

此后,公安部通报,为陕西“房姐”违法办理户口的7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其中包括张民华查出来的这位民警。

2014年,备受关注的“李某某等五人涉嫌强奸案”发生后,网络上传播着一条帖子,称李某某母亲买通海淀看守所民警,对李某某进行照顾,并通过民警传递案件双方查证进展情况,干扰司法公正。

张明华拖着半月板撕裂的伤腿北上哈尔滨,找到发帖当事人取证,认真核实。最终,对方主动澄清了事实,公开承认了错误,并向北京警方诚恳致歉。

2013年12月,市公安局在海淀区某大厦端掉了一个卖淫窝点,现场抓获了60余名涉案人员,批准逮捕16名犯罪嫌疑人,行政拘留40余人。但是,在这起典型案件背后却隐藏着个别民警通风报信的重大违纪问题。

案件破获不久,张明华先后向多名办案民警了解案件侦破情况,从中发现有价值的线索。随后,又开展了外围调查取证工作,通过讯问在押犯罪嫌疑人、走访谈话等细致的摸排工作,最终查明涉案民警向犯罪分子通风报信的犯罪事实。

近3年来,张明华先后查办涉及民警违纪的各类案件35起,82人受到了党纪政纪处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6省份已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大势趋向文理不分科

    11.jpg

    目前,据新京报记者统计,已有16个省份公布了高考改革方案,“3+3”高考模式、文理不分科成趋势。根据《意见》要求,2014年启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2017年全面推进,到2020年基本建立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详细]

    04-03 15-04新京报
  • 为构建命运共同体再谱新篇

    习近平主席捷克美国之行着眼长远布局谋篇,给世界发展梦想以新的希望  当地时间3月2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布拉格拉尼庄园同捷克总统泽曼举行会晤。3月3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同捷克总统泽曼在布拉格共同出席中捷经贸合作圆桌会。[详细]

    04-04 21-04央广网
  • 男童上警车后溺亡家属索赔100万 官方回应

    死亡.png

    河南省洛阳市新安县委政法委联合调查组今天就“智障男童上警车后溺亡”一事作出通报,通报称,相关出警人员行为违反有关接处警工作规范,受到严肃处理。但男童家属要求公安机关赔偿100余万元,新安县公安局认为没有法律依据。[详细]

    04-01 07-04中国新闻网
  • 女子报警抓公公 称“夜里爬进我屋里”(图)

    女子1.png

    24岁的小艳,住处离海口南海大道不远,周边有很多苗圃。事发的地点是她的卧室。“我当时躺在床上,已经睡着了。”30日,小艳讲述当时的情形,说着说着低头痛哭起来。小艳告诉记者,她公公是河南人,50多岁,在海口做苗圃生意。[详细]

    04-01 08-04南国都市报
  • 悉尼高房价令普通购房者无力负担 大量房屋空置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城市未来研究中心最新调查结果显示,悉尼范围内约四分之三的地区房屋定价超过了普通购房者的承受范围。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悉尼市内9万多套住所被业主故意空置是造成悉尼房价居高不下的一大人为因素。[详细]

    04-04 19-04中国青年网
  • 意大利举办猫展 “喵星人”威风凛凛

    当地时间2016年4月3日,意大利罗马,2016年“地中海优胜者”猫展举行。当地时间2016年4月3日,意大利罗马,2016年“地中海优胜者”猫展举行。当地时间2016年4月3日,意大利罗马,2016年“地中海优胜者”猫展举行。[详细]

    04-04 19-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