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爆兵意外引爆炸弹 军犬危急时叼起炸弹蹿出

2016-04-05 09:21:45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我是三班的排爆手,我的班长叫刘大虎,他的搭档叫刘小虎。他俩可不是亲兄弟,刘大虎是一名排爆手,而刘小虎是一只搜爆犬。他们俩共同训练、共同经历生与死的考验,出色完成了80次任务,那感情可比亲兄弟还要亲!

这天,中队的一道命令,让我成了小虎的搭档。就从那天起,小虎不吃不喝,也不训练了!我想尽了各种办法都不好使,没办法,只能去找大虎,“大虎班长,小虎不吃不喝,这可咋弄啊?”

大虎班长看着窗外,也没回头就丢出俩字:“饿着!”

“饿着?饿出病来怎么办啊?”

“它现在是你的搭档了,你自己想办法。”

我急了,“我说班长,我能想到的办法都用了,不行啊,小虎它只认您,不认我啊,万一要是有任务了……”

也许是大虎班长听到“任务”俩字,一下子转过身来说:“还反了它了,走!”

走到犬舍门口,大虎蹲下身,朝着里面咳嗽了一声,小虎“噌”的一下就蹿了出来,扑到大虎的身上,死死地咬住了大虎的衣服,我怎么拉都拉不开,以前小虎见了大虎又是亲又是舔,这回是怎么了?我猛地一下明白过来,原来大虎班长的肩膀上已经没有了肩章。今天同时宣布的还有大虎班长的退伍命令!

大虎班长抚摸着小虎的头说:“行了,别咬了,你要是真为我好,就把我忘了吧,我求你了,忘得越干净越好。”

小虎慢慢地松开了嘴,趴在大虎脚下,舔着大虎的手,那样子像是一个受了委屈的孩子。

大虎突然变了面孔,指着小虎说:“你犯什么倔啊?这还是咱三班的兵吗?我怎么带的你?净给我丢脸!去!跟着小齐去!”可是不管他怎么说,小虎就是不走,瞪着一双无辜的眼睛愣愣地看着大虎。

就在这个时候,任务真来了。“大虎班长,来任务了!”我拉起小虎就要往外走,小虎它拽着我往回缩,我怎么拉都拉不走。大虎班长一看这情况,对我说:“小齐,这次任务,我去!”

“你去?班长,你现在已经退伍了。”大虎班长一把推开了我,“退伍了我也还是个兵!”他带上小虎就冲了出去。

在现场,我远远地通过望远镜看到,和往常一样,小虎仔细地搜索着,很快就锁定了目标,大虎班长把炸弹外的胶带用刀片一点点地割开,找准了引线,一钳子下去。和往常不一样,“嘀嘀嘀嘀”炸弹倒计时启动了,我的脑子一下子懵了,不能让班长在最后一次任务中有个什么闪失……这怨谁啊,都怨小虎!你要是跟着我去……都怪你!全都因为你!你这个该死的小虎呀!

就在这危急关头,让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只见小虎一口叼起炸弹,“嗖”地蹿了出去,越跑越远,越跑越远,越跑越远……

“砰!”我看到班长一下子跪在地上,呼唤:“小虎!小虎!小虎!……”

大虎班长哭着说:“小虎啊,每次执行任务前我都写遗书,以前都是写给我爸妈的。可是这封遗书,不一样!”

我冲上前去,把大虎班长搀起来,翻出了他那封遗书:“中队党支部,如果我在这次任务中牺牲,我请求,等小虎退役以后,把它送到我家,我爸妈就我一个儿子,我不在了,我希望小虎能跟他们做个伴儿,因为我叫刘大虎,它叫刘小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16省份已公布高考改革方案 大势趋向文理不分科

    11.jpg

    目前,据新京报记者统计,已有16个省份公布了高考改革方案,“3+3”高考模式、文理不分科成趋势。根据《意见》要求,2014年启动考试招生制度改革试点,2017年全面推进,到2020年基本建立中国特色现代教育考试招生制度,形成分类考试、综合评价、多元录取的考试招生模式。[详细]

    04-03 15-04新京报
  • 中纪委机关报:有的地方在问责上有“凑数”嫌疑

    有权必有责,失责必追究。一些地方和单位对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仍然喊在嘴上、浮在面上,存在“只闻雷声、不见下雨”的现象。落实“两个责任”是各级党组织职责所在、使命所系,不仅要说、要提要求,更要严格追究问责,敢于“较真”、“叫板”。[详细]

    04-05 09-04中国纪检监察报
  • 男子报警称干妹妹被带走强行开房 发现是卖淫

    卖淫.png卖淫1.png

    男子报警称“干妹妹”找不到了,电话也无人接听。民警紧急出动,深夜调查,结果打开门让人大跌眼镜……已被警方依法拘留的芳芳表示,万万没想到,“干哥哥”会这么关心自己。[详细]

    04-05 08-04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 90后女子卖淫供男友吸毒 还把妹妹拉下水

    90后.png

    镇江扬中市的90后女孩杜慧(化名),为给男友筹措毒资,竟然去卖淫,还把自己的妹妹也拉下了水。[详细]

    04-05 07-04扬子晚报网
  • 美媒称中国投3千亿美元造发动机 雇外国专家

    记者 刘昆】美国空军日前正式确定了将研制下一代战略轰炸机B-21,据分析,该轰炸机的主要作战目标包括中国,美军寄希望用B-21渗透中国防空体系,对中国重要目标进行精确打击。[详细]

    04-05 09-04环球网
  • 叙总统斥美联军失败 称与俄联手将解放全国

    外媒称,叙利亚总统巴沙尔·阿萨德30日表示,“伊斯兰国”在2015年5月占领古城巴尔米拉,这是美国领导的国际联军在叙利亚失败的信号。采访中阿萨德还重申了叙利亚人民和武装力量在真正的朋友们的支持下取得胜利的决心。[详细]

    04-05 09-04参考消息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