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美钢琴博士朱昊冰跨文化演绎中国传统经典

2016-04-13 21:56:5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王进

央广网上海4月13日消息(记者王进)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音乐艺术博士朱昊冰钢琴音乐会将于5月18日在上海音乐厅举办,朱昊冰博士将为上海市民奉献一场中西交融的听觉盛宴。

中国传统音乐,是华夏文化的有声载体。她承负着中华民族绵长厚重的历史,凝聚着中华民族深广隽永的精神。当中华神韵与西方乐器之王“钢琴”交融,又将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从灵动的《百鸟朝凤》、飘逸的《彩云追月》,到富有浓郁地方色彩、脍炙人口的《山丹丹花开红艳艳》、《绣金匾》、《浏阳河》;从根据毛泽东诗词创作的《蝶恋花》、融合诗意与古曲的《梅花三弄》,到中国古典巨著《红楼梦》之“潇湘夜雨”带来的艺术灵感,传达了中国儒家“乐而不淫、哀而不伤“的美学意境。这些作品都出自中国著名音乐教育家、钢琴家、作曲家、原上海音乐学院副院长王建中先生的笔下。

本场音乐会中,留美钢琴博士朱昊冰将以讲演的生动方式,与听众一起漫步走过由古至今的音乐艺术历程,让优美怡人的旋律在黑白键盘中缓缓流淌,用心演绎王建中先生的作品,谨此纪念她的恩师。

音乐会上还将有俄罗斯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尼古拉·沙莫夫的倾情出演。 两位艺术家将携手带来大家耳熟能详的俄罗斯经典声乐作品《莫斯科郊外的晚上》、《喀秋莎》等,以及俄罗斯作曲家拉赫玛尼诺夫的《练声曲》、《春潮》等经典声乐艺术歌曲。

时间:2016.5.18 周三 19:30

地点:上海音乐厅上海市黄浦区延安东路523号

曲目:

王建中钢琴作品:

百鸟朝凤

彩云追月

蝶恋花

山丹丹花开红艳艳

绣金匾

梅花三弄

浏阳河

读红偶感 (中国首演)

----中场休息----

拉赫玛尼诺夫 练声曲

拉赫玛尼诺夫 春潮

我亲爱的

天穹下的钟声

如果我能通过歌声表达我的内心

斯坚卡·拉津 为了面前的土地

卡秋莎

莫斯科郊外的晚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卫计委推甘肃医改经验 中医药治疗100%报销

    卫计委推甘肃医改经验 中医药治疗100%报销.jpg

    在最新的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会上,甘肃省卫计委主任刘维忠重点介绍了医改的“甘肃经验”。据刘维忠介绍,甘肃从2013年开始的大病调查和干预,并进行疾病谱排序,目标是将医改思路从“改医院”拓展到“减病人、促健康”。[详细]

    04-13 21-0421世纪经济报道
  • 俩前科男子带着一未成年作案!喷辣椒水劫的哥钱财

    4日凌晨,章丘警方突然接到一出租车司机报警,他从济南市区到章丘出车途中遭遇抢劫,被仨男子喷辣椒水,并抢走身上所有钱物。5日凌晨4时许,警方再次接到类似警情,一名淄博的出租车司机称,从济南驶往章丘途中,遭仨男子抢劫。[详细]

    04-13 21-04央广网
  • 男子支付宝赌博1天输10余万 只要押注大基本都输(图)

    未命名_副本.jpg

    3.庄家在群内以掷骰子和抢红包的方式确定了赌局结果 北青报记者在群名叫“8090龙虎斗”群押注数天发现,虽然按照规则,发包手根据骰子点数发红包,群里任何人均能参与抢红包。[详细]

    04-13 07-04北京青年报
  • 美国研究:沉溺于社交媒体有更高几率患抑郁症

    据美国“健康日”网站报道,美国匹兹堡大学的研究者发现:与热衷于现实交往的年轻人群相比,花费很多时间在流行社交媒体上交流的年轻人其抑郁症的患病风险要明显高于前者。将来的研究应该考察人们在社交媒体上的互动是积极的,还是消极的;是对抗性的,还是支持性的...[详细]

    04-13 07-04北青网-北京青年报
  • 巴西称该国确诊和疑似小头症病例降至4949例

    据外媒报道,巴西卫生部12日称,在截至4月9日的一周,该国与寨卡病毒有关联的确诊和疑似小头症病例从一周前的5092例降至4949例。报道称,这些病例中,确诊小头症病例从一周前的1046例增至1113例,在调查的疑似小头症病例从4046例降至3836例。[详细]

    04-13 21-04中国新闻网
  • 工行两名马德里被羁押人员已获保释

    中国工商银行新闻发言人13日对新华社记者表示,根据西班牙马德里省法院的裁决,工银欧洲马德里分行3名被羁押人员中已有两名于当地时间12日下午获得保释。工商银行将继续加强与各国监管部门的沟通合作,进一步提升内控和风险管理水平。[详细]

    04-13 20-04中国青年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