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总:今年汛期长江、松花江等可能发生大洪水

2016-05-25 06:18:2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国家防总、水利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国家防办督察专员、新闻发言人张家团表示,今年入汛以来,汛情、旱情和灾情主要有移动降水多、暴雨强度大,南方超警河流多、江河水量大,北方江河来水偏少、冬麦区局部旱情持续,和部分地区洪涝灾情较重等4个特点。

据预测,今年汛期我国降水总体偏多,长江、松花江、淮河、西江等可能发生大洪水,不排除其他大江大河发生洪水的可能,华北地区、华南东南部可能出现较重旱情。受前期降雨偏多影响,目前我国南方地区江河水位较高,湖库蓄水偏多,土壤含水量饱和,产汇流条件充分,遇强降雨极易引发流域性洪水以及山洪滑坡泥石流和城市内涝等灾害。

张家团介绍,国家防总2月1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国家防总先后组织19个由部级领导带队防汛抗旱检查组对各流域和重点地区开展防汛检查,检查时间较往年提早近两个月。

截至目前,各流域防总、各省(区、市)防指已派出300多个检查组,国家防总成员单位也先后派出了400多个工作组,针对防汛薄弱环节和重点地区进行安全度汛工作检查,近期各地、各部门都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在抓紧整改和落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4 09-05法制日报
  • 上海高架受损事故5名相关责任人员被刑拘-

    5月24日,上海市公安局依法对涉嫌交通肇事的上海建景物流有限公司实际负责人邹某国、驾驶员李某权、李某大、运输调度员赵某山、油管员郭某海等5人予以刑事拘留。[详细]

    05-24 21-05法制网
  • 女孩当人肉箭靶为白血病姐姐募捐 称姐姐不知情

    杭州武林广场一女孩站在一块大木板前头,木板上写有“人肉靶子,十元一箭”字样。今年5月份,贵州都市报曾报道,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商学院和贵阳学院等多学校学生,仍在为吉佳艳的白血病募捐。[详细]

    05-24 08-05新京报
  • IT男街头怒砸电脑:“老子不干了,我要当网红!”

    据现场目击者称,大概是下午四点半左右,这位男子突然在街上大吼要当网红,随即还愤怒的撕掉上衣,砸掉了电脑和键盘。据了解,这位男子的真实身份是位IT男,因不堪工作的重压,想辞职当网红。发泄情绪后随即来了一段即兴B-box,引路人纷纷围观拍照。[详细]

    05-24 14-05四川在线
  • 比利时首都示威游行以“骚乱”收尾

    (记者 沈晨)由比利时主要工会发起的示威游行5月24日在首都布鲁塞尔以一场“骚乱”收尾。当天示威游行的主要发起者比利时劳工总联盟发表声明谴责暴力“骚乱”事件的发生,痛斥借机闹事的非法之徒。[详细]

    05-25 06-05中国新闻网
  • 印度客机错把公路当跑道 飞行员看花眼险些降落

    印度媒体23日报道,印地高航空2月27日自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飞往拉贾斯坦邦斋浦尔的航班准备降落时,把一条与跑道相邻的道路错当成“目标”。印地高航空在一份声明中说,上述事件没有危害乘客安全,但飞行员已经接受停职调查。[详细]

    05-25 06-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