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巡察发现双流区等地"微腐败"时有发生

2016-05-25 06:22:07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作者:

今年3月,按照统一部署,成都市委巡察组分别进驻双流区、金堂县、温江区、彭州市,开展2016年第一轮“纠正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巡察。近期,巡察工作已经结束,各巡察组分别向4个被巡察的区(市)县反馈了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普遍存在部分领导干部履责认识不到位、责任落实不到位、执纪问责不到位;一些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较弱;"微腐败"时有发生。

双流区:有的基层干部利用手中权力弄虚作假

双流区个别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对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不够,监督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干部贪腐、与民争利、基本公共服务不到位、政务服务不便民等问题仍然存在;一些干部纪律规矩意识较弱,自行其是乱作为;有的基层干部利用手中权力弄虚作假、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有的部门、镇街工作不实,解决群众切身利益不到位。

金堂县:个别村(社区)干部涉嫌套取政府资金

金堂县存在部分领导干部履责认识不够到位、责任落实不够到位、监管不够到位的问题;在监督责任方面,存在部分纪检干部落实“三转”不够彻底、乡镇纪检干部业务素质仍需强化、派驻纪检机构执纪监督问责力度不够的问题。个别村(社区)干部涉嫌套取政府资金,部分村(社区)违规挪用公共设施,个别干部违规经办农业合作社。

温江区:个别基层党员干部吃拿卡要

温江区在落实“两个责任”方面,主体责任落实有层层弱化的现象,监督责任有待进一步加强,“咬耳扯袖”的作用发挥不够。少数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弱化,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弱化,少数党员干部组织观念淡薄、群众观念弱化。农村集体“三资”管理上存在信息公开不规范、超范围支出,甚至涉嫌集体资产流失等违规违纪现象;个别基层党员干部吃拿卡要,对违法用地问题不处理,有的村(社区)党员干部参与强买强卖、强揽工程。

彭州市:“微腐败”在个别村社时有发生

彭州市个别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存在“上紧下松”“上热下冷”的情况;个别纪检干部业务不精,执纪问责不到位;个别单位存在无依据乱收费、执行决策制度不严的问题;个别单位在工程管理方面仍然存在违规问题,有不按规定进行项目招投标、比选和工程结算的问题;“微腐败”在个别村社时有发生,个别单位“四风”问题依然存在。

同时巡察组还收到涉及一些干部的问题反映,已按规定转有关部门处理。(成都市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4 09-05法制日报
  • 防总:今年汛期长江、松花江等可能发生大洪水

    国家防总、水利部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当前防汛抗旱工作情况。张家团介绍,国家防总2月16日发出通知要求各地早安排、早布置、早落实各项防汛抗旱准备工作;国家防总先后组织19个由部级领导带队防汛抗旱检查组对各流域和重点地区开展防汛检查,检查时间较往年提...[详细]

    05-25 06-05央广网
  • 女孩当人肉箭靶为白血病姐姐募捐 称姐姐不知情

    杭州武林广场一女孩站在一块大木板前头,木板上写有“人肉靶子,十元一箭”字样。今年5月份,贵州都市报曾报道,贵州医科大学、贵州商学院和贵阳学院等多学校学生,仍在为吉佳艳的白血病募捐。[详细]

    05-24 08-05新京报
  • IT男街头怒砸电脑:“老子不干了,我要当网红!”

    据现场目击者称,大概是下午四点半左右,这位男子突然在街上大吼要当网红,随即还愤怒的撕掉上衣,砸掉了电脑和键盘。据了解,这位男子的真实身份是位IT男,因不堪工作的重压,想辞职当网红。发泄情绪后随即来了一段即兴B-box,引路人纷纷围观拍照。[详细]

    05-24 14-05四川在线
  • 德国抓获2名涉杀害中国女留学生凶手 嫌犯系情侣

    (记者 彭大伟)当地时间24日下午,德国Dessau警方宣布,两名涉嫌杀害中国留学生李某某的凶手(一男一女)已被抓获。5月11日晚20时30分左右,就读于德国安哈尔特应用技术大学Dessau校区的中国女留学生李某某在外出跑步时失踪。[详细]

    05-25 06-05央广网
  • 比利时首都示威游行以“骚乱”收尾

    (记者 沈晨)由比利时主要工会发起的示威游行5月24日在首都布鲁塞尔以一场“骚乱”收尾。当天示威游行的主要发起者比利时劳工总联盟发表声明谴责暴力“骚乱”事件的发生,痛斥借机闹事的非法之徒。[详细]

    05-25 06-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