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分饰“空姐”“机师” 骗走工程师75万元

2016-05-25 09:13:24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广州日报讯 李某今年31岁,在广州市打拼多年,现在黄埔区某公司担任部门高级工程师。然而,2015年7月的一场“艳遇”,却为他的人生上了深刻的一课。广州黄埔警方昨日通报,嫌疑人陈某亮一人分饰多角,以“空姐”“机师”身份轮番上阵,不到一年内共骗取李某75万元。经审查,陈某亮因涉嫌诈骗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2015年7月17日,李某百无聊赖中利用某手机社交软件搜索附近的人,发现一个认证资料为“空姐A”的用户。鬼使神差之下,他向对方发去了聊天邀请。意外的是,“空姐A”居然很快有了回应,两个人三言两语聊了起来。对方自称是某航空公司的空乘人员,表示愿意交个朋友。

随后,李某又通过软件跟“空姐A”互加好友,两人关系迅速升温。李某向“空姐A”发了一个33元的红包,但是对方却把红包退了回来。正是这个举动,让李某坚信这是真实的“友谊”,李某不知不觉陷入了“热恋”状态。

随后,“空姐A”经常在聊天里发牢骚,今天说炒股亏损了没有零花钱,明天又说电话欠费、月底信用卡要还款等等,希望李某资助“她”一下,等资金回笼了再偿还。李某二话没说,通过红包或者转账的方式多次汇款。

为了取得李某的信任,“空姐A”还介绍了“空姐B”、“机师”给李某认识。在“空姐A”的软磨硬泡之下,李某多次通过支付宝、网银向“机师”汇款,和其合作“做生意”,累计金额达10多万元。

2015年7月起至2016年3月,李某通过数百次的汇款,共向“空姐A”、“空姐B”、“机师”等人汇去人民币约75万元。李某怀疑自己掉入了诈骗圈套,遂于今年3月上旬向黄埔警方报案求助。警方抓获嫌疑人陈某亮,据其供述称,他以“空姐A”的身份跟李某交往,又捏造出“空姐B”、“机师”等人的身份,一人分饰多角骗取李某大量金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二线城市地王潮涌现 成为房地产企业角逐战场

    当前,一线城市土地稀缺、地价高涨,而三四线城市库存高企、活力不足。综合来看,2016年以来土地成交金额排名前十的城市中,二线城市占据8个名额,苏州、南京、合肥,平均溢价率高达100%以上。[详细]

    05-25 08-05经济参考报
  • 女大学生失联6天 广州警方:因涉犯罪被刑拘

    找到.png

    5月23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岑某(女,21岁,广东中山人,系大学城某高校在读学生)自5月16日起失联至今。接报后,番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 5月24日上午11时,岑某家属主动联系并告诉番禺警方,已知道岑某的下落。经初步调查,因岑某5月18日涉嫌...[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男子爬红绿灯轻生被围观者打下 长沙警方发通报

    2016年5月24日10时许,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坐在黄兴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可能会有坠落的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处警民警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员到场协助处置。[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拜耳欲以620亿美元收购孟山都

    德国医药与化学品巨头拜耳日前正式宣布,欲以620亿美元报价收购美国种子公司孟山都,力图在快速整合的农业供应领域获得竞争优势。虽然巴斯夫与拜耳展开收购战的可能性不大,但是拜耳仍然可能被迫提高收购价码才能说服孟山都及其股东同意出售。[详细]

    05-25 09-05经济日报
  • 研究:全球化石燃料若耗尽 地球将比预测更不宜居

    旧模式预测,全球化石燃料储备若燃烧耗尽,将使气温上升4.3至8.4摄氏度;在最新研究中,气温上升幅度上调到6.4至9.5摄氏度。托卡斯卡指出,尽管出席巴黎气候变化大会的195个国家承诺要通过减排以将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2摄氏度以内,但难以保证他们会遵守诺言。[详细]

    05-25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