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杰出青年分享成功 “工匠精神”照亮追梦路

2016-05-25 11:13:23 来源: 未来网 作者: 杨佩颖

未来网北京5月25日电(记者 杨佩颖)“其实梦想就是给未来的自己打个电话。”第十一届广州杰出青年任永全用诙谐、亲切、真情流露的话语,把自己成长路上一个又一个真实的小故事与同学们分享,激起了在座大学生们追逐梦想的信心。

5月23日晚,“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广州杰青梦想分享汇系列活动.第二站,走进了赋有“全国职业院校魅力校园”之美誉的番禺职业技术学院。

任永全将自己努力奋斗、奔向梦想的过程分为四部曲,分别是:充实自己,重复坚持,服从计划,冲向成功!任永全还教在场的观众做起了“梦想”的手语,同学们时而被他的幽默逗乐,时而又为拼搏中感人的故事热泪盈眶,大家还跟着做起了“成功”的手势。

任永全鼓励同学们,为自己定立梦想与目标,只要敢于担当,总能收获圆梦的喜悦与成功。

全国劳模、五一奖章获得者、第十一届广州十佳青年黄德智从自己在学院学习、成长最朴实的一段求学经历,到毕业后成为工厂最普通的一名车间工人,再到凭着一股执着的“傻”劲儿,把机械制作变成了科技创造,把埋头苦干变成了实干巧干。最终,由一个平凡的外来工,成长为一位不可多得的核心技术人才!德智说“这就是一个傻子的蛮劲儿与拼劲儿,是为梦想争一口气的执着”,他还告诉师弟妹们“我们要有梦想,不要随波逐流,普通劳动者只要勤奋好学、踏实肯干,就能走出自己人生的康庄大道!”

活动还评选出了 “入围梦想”与“金牌梦想”。同学们在“奋斗的青春最美丽”的主题活动中,在杰青奋斗故事的引领和亲力亲为的帮助下,找寻着属于自己的理想与目标,为今后的发展找到了努力的方向。

据悉,“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广州杰青梦想分享汇系列活动由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广州市学生联合会指导,广州杰出青年协会主办,共青团番禺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广州市青年联合会第五组、《广州青年报·大学城事》联合承办。活动还得到了时代地产公益基金会的鼎力支持,为获得“金牌梦想”的同学颁发了圆梦基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湖南嘉禾:娃娃踢足球 联赛成风尚

    “射门、射门,好,球进了……”,5月24日上午,湖南嘉禾县新城区体育广场上,12名年龄不足10岁的孩子在绿茵场上来回奔跑,传球、停球、射门,各项动作娴熟连贯。[详细]

    05-25 11-05央广网
  • 女大学生失联6天 广州警方:因涉犯罪被刑拘

    找到.png

    5月23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岑某(女,21岁,广东中山人,系大学城某高校在读学生)自5月16日起失联至今。接报后,番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 5月24日上午11时,岑某家属主动联系并告诉番禺警方,已知道岑某的下落。经初步调查,因岑某5月18日涉嫌...[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男子爬红绿灯轻生被围观者打下 长沙警方发通报

    2016年5月24日10时许,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坐在黄兴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可能会有坠落的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处警民警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员到场协助处置。[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鳌山欧亚科技论坛24日启动

    “2016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5月24在青岛市开幕。据悉,今年是中俄工科大学联盟(简称“阿斯图”)成立5周年,联盟携手青岛于2016年5月24日至27日在中国青岛举办“鳌山欧亚科技论坛暨阿斯图第三届年会”。[详细]

    05-25 11-05中国经济网
  • 评论:墨西哥高铁项目 中方该怎样索赔

    散漫、随意、不重信守诺,是拉美重大工程项目招标中经常犯的错误,此次“得理饶人”,人家未必记得你的好,甚至有可能觉得你是个可以随意捏揉的“软柿子”,今后招投标时仍可能故态复萌。[详细]

    05-25 11-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