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通电话

2016-05-25 12:33:4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6年5月25日,国务委员杨洁篪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莫盖里尼通电话。

杨洁篪表示,今年是中欧落实对接发展战略的关键之年。希望双方充分利用领导人年度会晤等机制,规划下阶段中欧合作重点领域和方向,就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深入对话协调,推进中欧和平、增长、改革、文明四大伙伴关系建设。

杨洁篪表示,二十国集团(G20)是国际经济合作主要论坛,在全球经济治理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当前复杂的世界经济形势下,举办一次成功和富有成果的G20杭州峰会,是各方共同期待,也符合包括欧盟在内的各方共同利益。中国和欧盟都是G20重要成员,在G20框架内保持着良好、有效的沟通与合作。目前杭州峰会筹备工作已经取得重要进展。中方赞赏欧方领导人多次表示支持中方成功主办杭州峰会,愿与欧方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杭州峰会在推动G20制定创新增长蓝图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果,为世界经济指明发展方向,注入新的重要活力。

莫盖里尼表示,欧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双方不断深化各领域合作,就重要全球性问题保持深入和建设性对话与合作。欧方希与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今年欧中领导人会晤取得重要积极成果。欧方愿与中方密切沟通合作,确保G20杭州峰会取得成功,为加强全球经济治理、推动全球经济增长作出突出贡献。

双方同意近期举行第六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

双方还就伊朗核、阿富汗等问题交换意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专家解读“近期多地区地震频发”:处于多年平均水平

    自5月以来,中国大陆发生了四次5级以上地震,分别是11号的西藏丁青5.5级地震、18号云南云龙的5级地震,5月22号西藏定结、定日两次5.3级地震。今年5月份,五级地震的活动较为密集,但从近5个月的频度来看,处在一个全年的平均水平。[详细]

    05-25 12-05央广网
  • 女大学生失联6天 广州警方:因涉犯罪被刑拘

    找到.png

    5月23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岑某(女,21岁,广东中山人,系大学城某高校在读学生)自5月16日起失联至今。接报后,番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 5月24日上午11时,岑某家属主动联系并告诉番禺警方,已知道岑某的下落。经初步调查,因岑某5月18日涉嫌...[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男子爬红绿灯轻生被围观者打下 长沙警方发通报

    2016年5月24日10时许,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坐在黄兴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可能会有坠落的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处警民警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员到场协助处置。[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韩空军官网遭黑客攻击 连续13天无法正常使用

    记者 李小飞】据韩国《东亚日报》5月25日报道,韩国空军官网主页遭受黑客攻击,已经连续13天无法正常使用。韩国军方透露,空军主页主要为现役军人使用,黑客欲通过恶意代码使军人电脑成为“僵尸电脑”,此后可传播恶意代码。[详细]

    05-25 12-05中国新闻网
  • 韩政府回应日媒报道:统一部长官无访日计划

    据日媒报道,韩国统一部本月25日回应日媒相关报道,称统一部长官洪容杓没有访问日本的计划。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韩方正在协调日程,统一部长官洪容杓有可能6月初访问日本,与日本政府官员和专家就对朝政策交换意见。[详细]

    05-25 12-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