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中间价急跌225个基点创62个月新低 贬值压力上升

2016-05-25 16:49:1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魏晞

中新社北京5月25日电 (记者 魏晞)25日,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公布的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为656.93,比上一个交易日急跌225个基点,创下自2011年3月17日以来的62个月新低。

今年1月,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也曾跌至656.46的位置,与当前新低仅一步之遥,但随后逐步回升。

随着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上升,眼下,人民币正面临阶段性贬值压力。

最新的美联储4月份会议纪要称,如果未来数据显示美国经济改进,可能在6月加息。美国联邦基金利率期货交易显示,会议纪要公布后,美联储6月加息概率由19%迅速提高至34%,7月加息概率由38%上升至65%。5月20日,美元指数达95.2969,创2016年以来最大单日涨幅,使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再度阶段性承压。

招商证券研究发展中心宏观研究主管谢亚轩认为,在美元指数走强的背景下,人民币汇率面临较大的贬值压力,如果稳定汇率,就会限制国内货币政策空间。目前,央行正在提高人民币指数的波动性,一方面利用人民币指数减缓美元指数上涨带来的冲击,另一方面以一篮子货币为中介,分化外汇市场不同参与者的贬值预期。

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5月20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中间价较4月末贬值1.41%,但人民币对一篮子货币汇率较4月末升值0.24%。

中国银行国际金融研究所研究员赵雪情认为,当前人民币对美元阶段性贬值是内外部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除了美国加息预期增大这一外部因素外,中国国内经济趋缓,也要求汇市回归功能定位,立足提高货币政策自主性,发挥国际收支自动调节机制。因此,预计国内货币政策不会再一味强调稳汇率,人民币贬值压力将进一步释放。

赵雪情认为,在近期人民币贬值压力下,央行与市场沟通较为顺畅,本次人民币贬值基本符合市场预期。预计近期汇率贬值空间总体有限,波幅可控。(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揭秘大学辅导员的“降级对抗战” 帮95后“后进生”走进央企

    其他原因的“后进生”,徐宁也想尽了办法,逐个谈心,有的学生听进去了,这学期考到了90多分,有的学生继续执迷不悟,于是家长这月匆匆赶到了北京。徐宁也和一些在其他高校当辅导员的同学进行过沟通,发现这几乎已经成了当前不少95后大学生的通病。[详细]

    05-25 16-05央广网
  • 女大学生失联6天 广州警方:因涉犯罪被刑拘

    找到.png

    5月23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岑某(女,21岁,广东中山人,系大学城某高校在读学生)自5月16日起失联至今。接报后,番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 5月24日上午11时,岑某家属主动联系并告诉番禺警方,已知道岑某的下落。经初步调查,因岑某5月18日涉嫌...[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男子爬红绿灯轻生被围观者打下 长沙警方发通报

    2016年5月24日10时许,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坐在黄兴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可能会有坠落的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处警民警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员到场协助处置。[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日本学者称政府对“一带一路”倡议犹豫不决并不聪明

    5月24日,《日本经济蓝皮书:日本经济与中日经贸关系研究报告(2016)》在京发布。报告认为,未来,尽管日本与中国在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问题上不断进行角力和博弈,但日本还是会成为亚洲发展议程积极的参与者。[详细]

    05-25 16-05中国青年网
  • 中白联合技术中心在明斯克举行揭牌仪式

    5月24日,中白联合技术中心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举行揭牌仪式,中心由白俄罗斯国家科学院材料学研究实践中心和中国山东临沂市中瑞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建立,旨在寻求中国山东省与白俄罗斯在科技和教育领域的合作方向,进一步挖掘双边合作潜力。[详细]

    05-25 16-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