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顺风车连车带人推下黄河 神木男子逃亡8年被抓

2016-05-25 20:40:5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杨永存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 杨永存)神木县四名男子因为酒后搭乘顺风车遭拒,竟一怒之下殴打、抢劫该车司机之后,又残忍地连车带人将其推下黄河,酿成一死一伤的惨剧。而8年后的今天,一名亡命天涯的逃犯终于被警方抓捕归案。

2008年2月22号晚上9点,时年27岁的犯罪嫌疑人郭某,与其他三个朋友在位于黄河岸边的神木县马镇镇葛富村集市上饮酒后,到沿黄公路上挡住一辆由受害人李某驾驶的小轿车,要求搭乘一段路程。当时李某车上还有一人武某。

四人上车后行驶了一段,李某发现他们酒气汹汹,担心出事,就借故让他们下车,双方由此发生争执。随即,犯罪嫌疑人郭某等四人下车将受害人殴打一顿,并抢走200元现金和手机。还觉得不解恨,又怕事情败露,由郭某提议杀人灭口,于是四个人合力把两名受害人连车带人推入悬崖下的黄河里。在车子跌落过程中,一扇被损坏的车门自动打开,吴某被甩出车外身受重伤,而李某当场死亡。

据神木警方有关人士介绍,案发后,四人分头逃跑,此后的一个月内有三人相继落网,而郭某是主犯,一直在逃。当年,四名犯罪嫌疑人分别被批准逮捕,三人分别被判处3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

犯罪嫌疑人郭某潜逃后,当地警方立即予以网上通缉,并辗转全国多地抓捕,但均无功而返。今年,专案组通过对案件的重新梳理,最终获取了犯罪嫌疑人郭某藏匿在广州的线索,民警迅速与广州警方展开协作。通过一个多星期的蹲守,于5月11日上午10时,在广州市白云区太和镇柏塘村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郭某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郭某交代,他逃跑后去过全国好多地方,

还曾偷渡到朝鲜、缅甸等国,后在深圳贩卖水果,过着惶惶不可终日的生活,一旦遇有警察查询,他就连车带水果撇下撒腿逃跑。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已被押解回神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塔城的山花开了” 额敏启动“融情塔城”系列主题活动

    新疆大型网络文化活动“塔城的山花开了”系列主题活动“融情塔城”昨天在塔城地区额敏县吾宗布拉克牧场百姓文化广场启幕。”  同样格外引人注目的是在额敏县玉什喀拉苏镇举行的“融情塔城·绿色额敏”金婚盛典。[详细]

    05-25 20-05央广网
  • 女大学生失联6天 广州警方:因涉犯罪被刑拘

    找到.png

    5月23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岑某(女,21岁,广东中山人,系大学城某高校在读学生)自5月16日起失联至今。接报后,番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 5月24日上午11时,岑某家属主动联系并告诉番禺警方,已知道岑某的下落。经初步调查,因岑某5月18日涉嫌...[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男子爬红绿灯轻生被围观者打下 长沙警方发通报

    2016年5月24日10时许,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坐在黄兴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可能会有坠落的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处警民警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员到场协助处置。[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外交部:日本利用G7峰会炒作南海问题是又一拙劣表演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利用七国集团(G7)峰会炒作南海问题不利于南海地区和平稳定,不过是日方又一拙劣表演。华春莹说,一段时间以来,日本不断炒作南海问题,不遗余力四处煽风点火,挑拨矛盾,渲染紧张。[详细]

    05-25 20-05中国经济网
  • 外交部:上合组织南海问题立场体现客观公正意见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25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上海合作组织支持中国在南海问题上的立场,体现了国际社会的客观公正意见。华春莹表示,当前,菲律宾南海仲裁案已成为影响南海和平稳定、损害地区海洋秩序的突出因素。[详细]

    05-25 20-05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