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租车司机集会 要求当局承认“九二共识”

2016-05-26 05:39:57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李来房 陈键兴

新华社台北5月25日电(记者李来房 陈键兴)25日下午,民进党中央党部大楼旁的道路上,数十辆出租车列队绕行,车身上贴着“要九二共识,要维持生计”“九二共识,生活好过”等标语,表达对刚刚上台的民进党当局不承认“九二共识”的抗议。

随后,百余名出租车司机及其家属聚集在民进党中央党部外,举着“承认九二共识,经济活路”“要九二共识,要增加陆客”等标语,并高呼口号,批评民进党当局的两岸政策恐导致大陆游客减少,将严重影响他们的生计。

出租车司机孙中砺对记者说,他现在每天开车10个小时,但一个月的收入比过去减少了大约1万元新台币,过去每天最多时能拉到10多个大陆游客,而现在很少了,甚至几天也碰不到一个。

他认为,陆客减少是因为台湾当局新领导人自当选以来一直不承认“九二共识”。“我们要求新领导人承认‘九二共识’,这样才能让两岸关系维持发展,更多大陆同胞才可能来台旅游,我们的收入也才能增加。”出租车司机张志民说。

抗议活动发起人谢先生表示,过去八年来,两岸关系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实现和平发展,来台陆客逐年增加,尤其是来台个人游使台湾出租车司机的收入增加不少。现在,新当局领导人不承认“九二共识”,两岸政策“不清不楚”,陆客减少,司机原本收入中近三分之一来自陆客,现在受到很大影响。

出租车司机戴君贤说,他管理的一个出租车车队过去常常接待来台个人游的陆客,现在生意差了一半,很多司机不得不打两份工来维持生计。

他表示,希望民进党当局能真正关切民生,承认“九二共识”,两岸关系才能继续发展,而疏远大陆对台湾经济绝对没有好处。

抗议者还向民进党代表递交了“抗议信”。他们表示,还将组织更大规模的抗议活动,继续要求新当局顺应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潮流,明确承认“九二共识”,让民众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中受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 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

    工信部封杀14万手机号码-虚拟运营商号段成犯罪重灾区.jpg

    记者今天从工信部获悉,为进一步严打电信犯罪,工信部联合公安部建立了涉及违法犯罪电话号码快速通报关停机制,对公安机关通报的涉案号码在第一时间组织电信企业(含虚拟运营商企业)进行关停。截至今年4月底,工信部已组织电信企业对14万多个涉及通讯信息诈骗等犯罪的电...[详细]

    05-25 08-05法制日报
  • 网媒大咖同台共话,海外传播这盘棋怎么下?

    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要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精心构建对外话语体系,增强对外话语的创造力、感召力、公信力,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阐释好中国特色。[详细]

    05-25 23-05网络传播杂志
  • 女大学生失联6天 广州警方:因涉犯罪被刑拘

    找到.png

    5月23日,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其女儿岑某(女,21岁,广东中山人,系大学城某高校在读学生)自5月16日起失联至今。接报后,番禺警方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 5月24日上午11时,岑某家属主动联系并告诉番禺警方,已知道岑某的下落。经初步调查,因岑某5月18日涉嫌...[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男子爬红绿灯轻生被围观者打下 长沙警方发通报

    2016年5月24日10时许,开福公安分局通泰街派出所接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坐在黄兴路与五一路交叉口的红绿灯横杆上,可能会有坠落的危险。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置,同时,处警民警拨打119通知消防队员到场协助处置。[详细]

    05-25 08-05大众网
  • 世界最帅长发马:原谅我一生放荡不羁爱烫发

    佛里斯成年公马“腓特烈二世”也许是世界上最帅的马,它有着油亮的皮毛和长长的波浪状鬃毛,一则惊心动魄的视频记录了它在马厩附近飞驰的英姿。“腓特烈二世”无疑是现实版黑美人,它是一匹来自美国的佛里斯马,名字取自普鲁士统治者腓特烈二世,他于1740年到1786年...[详细]

    05-26 06-05中国青年网
  • 台媒:美屋主翻修挖出120年前女童棺材 欲重新安葬

    卡纳在翻修房子时,意外挖到120年前「米兰达」的棺材。消息传开之后有考古专家表示,卡纳的家在120年前是墓园,米兰达可能是因为后来墓园迁移时被漏掉了,才会留在她家车库下方。[详细]

    05-26 06-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