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军区善后办:从严施教施管 端正理论轮训班学风

2016-05-27 16:13:33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莫福春 任立

中新网兰州5月27日电 (莫福春 任立)兰州军区善后系统师团职领导干部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第二期理论轮训班完成全部教学内容,于27日上午结束。与上期轮训班一样,这期轮训班没有违反纪律的人和事。轮训办公室负责人辛成法介绍,这与他们按照严实要求,从严施教施管分不开。

两期理论轮训班依托善后办所属某单位进行。由于该单位地处兰州市繁华地段,周围饭店、茶楼林立,起初机关有人担心不好管理,容易发生学员外出应酬、“请吃”“吃请”等现象。

为避免此类现象发生,以便学员安心读书、潜心思考、深入研讨,真正读懂改革、全面吃透改革,轮训办公室在按照连队化管理、院校化教学方式组织教学管理的基础上,多管齐下正学风。

轮训伊始,他们制定《纪律规定“十不准”》,明令“不准迟到早退、不准无故缺课、不准请吃吃请、不准正课时间会客”,否则一经发现从严处理。为避免学员频繁外出影响学习效果,轮训办公室要求大家学习期间原则上不得外出,如确有特殊情况外出必须写请假条,经各班班长批准后报会务组备案,并且必须按时销假。

轮训期间,他们采取集体点名、随时抽查、经常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对学员课余时间在位情况的管理,并安排纪检部门驻班督查和明查暗访,督促大家自觉遵守作风建设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针对往年学员在个人自学时间热衷于串门聊天、看电视、打扑克、玩手机等现象,今年采取不定时检查、集中组织自学的方式,确保个人自学时间真正用于学习思考。

记者全程参加理论轮训发现,先后受训的250多名师团职领导干部,自觉排除各种干扰,静下心来认真研读原著、撰写体会,紧密联系善后系统部队建设、官兵现实思想和后续改革任务实际研究思考、讨论交流,研究提出50多条富有真知灼见的意见建议。

“带着政治责任学习体悟,带着使命担当深钻细研,带着实践需求寻计问策。”说起参加这次理论轮训班,兰州总医院某临床部协理员张大学直言收获很大,表示回去以后要认真梳理总结,搞好转化运用,真正让改革强军战略思想进入思想、进入工作。(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jp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对地方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以及违反规定替企业偿债的,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追究地方政府相关负...[详细]

    05-27 09-05京华时报
  • 父女吵架微信互相拉黑,锁屏软件帮忙冰释前嫌

    随着近些年来智能手机的迅速普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入了低头族的行列。令张先生感到惊喜的是,女儿也渐渐变得爱和家人一起聊天说笑了,父女间的沟通也更加顺畅了。[详细]

    05-27 15-05央广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研究:餐厅明亮或刺激人们选择健康食物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5月26日报道,近日,一项研究表明,当人们外出吃饭时,餐馆灯光明亮会刺激人们选择更健康的食物,因为明亮的房间会使人们变得更加警觉,从而刺激人们做出更加健康的决定。[详细]

    05-27 16-05央广网
  • 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全部部署到位

    中国第15批赴黎巴嫩维和部队第二梯队官兵26日晚乘包机抵达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国际机场,并连夜进驻位于黎巴嫩南部的各自营区。多年来,他们圆满地完成了联合国驻黎巴嫩南部临时部队(联黎部队)司令部交付的各项任务,赢得联黎部队司令部、黎巴嫩政府、当地民众以及友...[详细]

    05-27 16-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