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对排查侵害群众利益问题零报告地区部门约谈

2016-05-28 07:31:29 来源: 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部 作者:

今年4月,哈尔滨市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决定在全市范围组织开展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查处扶贫领域突出问题、侵害农民权益和集体“三资”管理问题、办理群众事务时吃拿卡要甚至欺压群众问题,以及基层行政执法单位以权谋私、执法不公等问题。截至5月下旬,各区、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134个,给予党政纪处分138人。

各区、县(市)党委进一步强化专项整治工作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切实把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压力传导“全覆盖”。各区、县(市)纪检监察机关围绕此次专项整治的四个方面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扎实推进,把专项巡察作为整治的主要手段,围绕“群众身边”,聚焦“群众利益”,紧盯“农村村组、城镇社区、民生行业、基层部门”,认真受理问题线索,切实加大执纪审查力度,进一步提高问题查处的质量和效率。

市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定期通报全市专项整治工作进展情况,每月进行一次问题线索的动态排查,对排查出的重点问题及问题线索“零”报告的地区、部门进行约谈;对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不深、不实的地区、部门,组织专项巡查组,深入实地进行督办检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对专项整治后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仍然突出、群众反应强烈的地区和部门,严肃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哈尔滨把“四个专项”整治与重要时间节点纠治“四风”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加大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的查处力度,从严执纪问责。近期,着力做好端午节期间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切实纠治“四风”工作的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发现的顶风违纪问题,一律以“零容忍”态度快查快处,通报曝光在查清直接责任人问题的同时,严肃追究领导责任、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哈尔滨市纪委)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

    财政部:我国政府负债率41.5% 仍有举债空间.jpg

    财政部有关负责人昨天就政府债务问题答记者问,称去年全国政府债务的负债率将上升到41.5%,低于欧盟和主要市场经济国家和新兴市场国家水平,我国政府债务仍有举债空间。对地方违法违规举债或担保,以及违反规定替企业偿债的,严格按照预算法规定追究地方政府相关负...[详细]

    05-27 09-05京华时报
  • 台媒:美议员翘脚欺负蔡英文 见大陆官员双腿并拢(图)

    蔡英文与台湾当局副领导人陈建仁走访蔡英文办公室各楼层,并到记者室与媒体打招呼、话家常。媒体问,网络流传两张翘脚照,蔡英文与美国议员见面,蔡英文双腿并拢,对方翘脚;美国人在中国大陆见官员时,美国人双腿并拢、中国大陆官员翘脚。[详细]

    05-28 07-05中国青年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中国留德女生被杀案:检方态度遭质疑 家属抗议

    "  与此同时,德绍市政府及当地教会组织已经联合发出呼吁,希望大家捐款支援李洋洁家人,同时悼念这位不幸去世的女学生。吕克曼教授对德国之声表示,迄今为止,李洋洁家人对于当地警方的调查工作表示满意,比如迅速将嫌疑人转交检方。[详细]

    05-28 07-05中国经济网
  • 驻日美军奸杀抛尸案发酵 日本民众抗议声不断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26日说,日本打算成立一个跨部门特别小组,旨在预防驻日美军的犯罪行为。冲绳警方的调查显示,冲绳嘉手纳美军基地人员肯尼思·富兰克林·辛扎托涉嫌谋杀岛袋并遗弃尸体。[详细]

    05-28 07-05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