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少女遭轮奸视频震惊全国 "强奸文化"遭抨击-

2016-05-28 11:26:52 来源: 法制网 作者:

核心提示:此案震惊巴西全国,在互联网上引发抨击所谓巴西“强奸文化”的舆论潮,联合国妇女署和巴西本国权益组织呼吁当局彻查并严惩案犯。

参考消息网5月28日报道 英媒称,巴西30多名男子涉嫌轮奸一位少女并把作案录像视频上传社交网站流传,目前正被警方搜捕。

据英国广播公司网站5月27日报道,此案震惊巴西全国,在互联网上引发抨击所谓巴西“强奸文化”的舆论潮,联合国妇女署和巴西本国权益组织呼吁当局彻查并严惩案犯。

报道称,围绕案发具体经过的报道目前仍有各种矛盾的说法。据报事发时受害女子去她男友家里度周末,他家在里约热内卢一个贫穷社区。警方发布了对包括其男友在内的疑犯通缉令。

她给警方的陈述称自己22日早晨在男友家中醒来,发现自己全身赤裸且有伤,然后回到自己家里。几天后发现有人把案发现场图片和视频上传到推特。

其中一条40秒长的视频在推特上被大量转发,许多人还留下对女性充满厌恶轻蔑的评论,相关用户的推特账户稍后被冻结。

受害女子的祖母对当地《圣保罗报》表示,家里人看了那条视频后痛苦不已,这件事令人难以置信,对受害少女和她的家人伤害极大。

报道称,这起集体奸污女性并借力社交网络传播的恶行在互联网上引发了针对巴西社会的“强奸文化”的抨击。

权益活动团体正在呼吁今后数日就此举行抗议活动。联合国妇女署就此发表声明,呼吁巴西当局彻查此案,但希望尊重受害人,避免因侵犯其隐私而使之再度受害。

巴西公共治安论坛公布的数据显示,2014年巴西全国记录在册的强奸案共47636起。据估计,这只占实际强奸案总数的35%,因为许多受害人惧怕遭报复、感到羞愧,甚至被指责。

巴西法律规定强奸成年人罪行的惩罚是6-10年监禁,强奸未成年人的惩罚是8-12年监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重庆萌宝变身“小老板”义卖玩具为脑病患儿献爱心

    “快来买我的变形金刚啊……”5月27日一大早,新桥医院幼儿园传来孩子们一声声稚嫩的吆喝,孩子们把自己所看过的旧书籍和家里的玩具在幼儿园摆摊进行出售。此次活动中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捐给新桥医院脑病研究中心,为那里的脑病宝宝献出孩子们自己的一份小小的爱心。[详细]

    05-28 11-05中国青年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英潜逃杀人犯占卜时抽到“魔鬼”牌 承认罪行

    汉森被捕后受到审判,于今年5月9日因上述谋杀案被判终身监禁。算命师布莱登接受采访时表示,汉森抽到“魔鬼”牌时,一下子垮了,承认10天前杀了人。汉森被捕后受到审判,于今年5月9日因上述谋杀案被判终身监禁。[详细]

    05-28 10-05中国新闻网
  • 俄总统普京访问希腊 或寻求西方解除制裁突破口

    俄罗斯总统普京27日抵达希腊首都雅典,开始为期两天的访问。希腊《每日报》称,普京此行的议题将主要集中在能源合作上,包括推动铺设通过保加利亚和希腊的新输气管道项目。普京26日在《每日报》刊文,称希腊是“俄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表示俄与欧盟应进行平等对...[详细]

    05-28 10-05中国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