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驾司机跳河 吹气17次才成功

2016-05-28 13:34:50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23日晚,在清河北路一辆逆行货车被民警查获,然而驾驶员推开民警,两次跳入冰冷的小清河中。他被解救上岸后,民警拿来酒精呼吸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张某面对酒精测试躲躲闪闪,吹了17次才成功,测试值 为 55mg/ 100ml,涉嫌酒驾。

逆行被查 男子一把推开民警跳河

2月23日晚,天桥交警大队三中队民警驾驶警车在辖区夜查巡逻。当他们行驶至清河北路时,发现一辆白色小货车在清河北路生产桥西侧快车道上由西向东逆向行驶,民警立即示意车辆靠边接受检查。

面对民警,司机一开始并不配合,迟迟不下车。民警感觉这名司机有问题,就在对方接受检查下车时,民警闻到其身上有酒味。

“你是不是喝酒了?”民警随口一说,没想到驾驶员一把推开他撒腿就跑。民警见状紧随其后,司机跑出五六十米后直接站到生产桥的小清河边上,并威胁站在桥头上的民警要跳河。“你们不要过来,你们要是过来我就跳下去。”见民警迟迟不走,男子突然翻过护栏,纵身跳进冰冷的小清河里向五柳岛上游去。

“驾驶员跳进小清河后,我们一边拨打110、119组织援救,一边用手电探照水面情况。”一民警说,“这名司机水性很好,游了十几米到达了小清河中间的五柳岛上。因为驾驶员性格比较偏激,我们就在外围蹲守,等待救援人员到来。”

二次跳河 原是男子拿保安当交警

就在男子跳入小清河至爬上五柳岛的过程中,正巧一名市民在岛上遛狗。由于两只大狗向水中狂吠,遛狗市民才发现河里有人,便赶紧跑到几十米远的保安值班室喊人,几位保安和热心市民拿着救生圈来到现场。当他们到现场时,司机已经爬上岸边。

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司机看到保安和遛狗的市民,以为民警牵着狗来追他,又扑通一声跳进河里往东游去。救援市民连忙呼喊其上来,司机游出去十几米远确认岸上不是民警后,才在几位市民的帮助下爬上岸。

众人将其扶到保安值班室,一位保安拿来衣服让司机换上,并让他在空调边上取暖。随后交警、110民警、巡警、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司机冻得浑身发抖说不出话来。由于担心其身体出问题,民警拨打了120,准备将其送到医院检查,司机表示身体并无大碍不用去医院。

吹气17次才成功 涉嫌酒驾将面临处罚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司机姓张,家住黄台魏家庄。民警立即联系其家人送来了衣服,张某在保安室一个小时后才缓过劲来,称自己违法逆行后,怕交警处罚才逃跑跳河,始终不承认自己酒驾。口说无凭,民警拿来酒精呼吸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张某面对酒精测试时躲躲闪闪,吹了17次才成功,测试值为55mg/100ml,涉嫌酒后驾驶。

目前,司机张某因涉嫌酒后驾驶及逆行,将面临罚款1200元,记15分及暂扣驾驶证6个月的处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北京出台条例:院前医疗机构必须提供搬抬服务

    澳大利亚观察员胡方说,澳大利亚的危重病人是由专业的救护人员负责搬抬的,而且整个流程并非是一个“力气活”,而是一个“技术活”。如果想要享受高效、优质的医疗服务,只能付钱叫私立医院的救护车,专业救护人员会仔细地将患者抬到车上。[详细]

    05-28 13-05央广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为何法国昨天无报可读

    26日,法国出现“报纸荒”,法国总工会封锁了几乎所有报纸的印刷和发行,因为各大报纸拒绝刊登法国总工会书记马丁内兹号召抗议的声明全文。法国总工会透露,法国19家核电站的工会成员25日晚就是否罢工举行投票,其中16家核电站的工会组织投票赞成26日罢工。[详细]

    05-28 13-05中国经济网
  • 《魔兽》主题展北京站开幕 吸引众多粉丝(组图)

    5月28日,《魔兽》主题展全球巡展北京站开幕,吸引众多游戏粉丝及影迷。该展览分为部落和联盟两个区域,粉丝和影迷们不仅能看到百余件从海外空运来的电影道具和服装,登临电影场景中的暴风城王座,还能体验VR宣传片。[详细]

    05-28 13-05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