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 :年轻一代港人须把握“一带一路”机遇

2016-05-28 19:05:5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新华社香港5月28日电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28日在香港电台发表《香港家书》,抚今思昔,勉励各界人士,尤其是年轻一代把握“一带一路”战略机遇,寻求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梁振英指出,35年前,香港只有2600位会计师、测量师和建筑师,今天,人口增加了四成,而这三个专业的总人数是当年的19倍。如果没有内地的改革开放,单靠香港本地需求的增长,不可能吸纳这样多的新增专业人士。

“我们都是得益于改革开放的一代香港人。”梁振英写道。

展望未来,他说,未来35年,除了改革开放这个引擎之外,香港人又多了一个引擎,那就是“一带一路”。

梁振英说,香港是国家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节点。未来35年,香港必须把握好这个机遇,使得本地公司可以进一步发展成为跨国公司,使得下一代有更大的舞台,更好的发展机会,和更高的收入。

他指出,“一带一路”沿线有60多个国家,约44亿人口。香港无论在金融、贸易、物流、旅游、专业服务、制造业、文化创意以至零售业都可以大展身手。

梁振英说,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最近组织了约50人的访问团,考察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和吉尔吉斯斯坦三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了解各地的经营环境,寻找港商的新机遇。可见香港工商界已经有所行动。其他界别,包括宗教和教育团体,对促进与沿线国家的民心相通也表示浓厚兴趣。

梁振英表示,特区政府愿意全力支援香港各界人士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交往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正取钱时账户被冻结 “老赖”火速赶来还款

    昔日避而不见今日主动现身,看到站在眼前的杨某,执行法官并不惊讶,因为正是他将杨某的账户冻结的。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给杨某打电话,但杨某得知许某已向法院申请执行后,便拒绝来法院并拒接法官的电话。[详细]

    05-28 18-05央广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驻日本冲绳美军颁禁酒令 称为哀悼抛尸案受害者

    美军基地工作人员遗弃女尸案发生后,冲绳要求出台具有实效性的犯罪防止措施的呼声高涨。禁酒措施要求居住在冲绳县的全体美军在6月24日前不得在基地和自家以外地点饮酒和住宿,并强烈要求文职人员也遵守该禁令。[详细]

    05-28 17-05中国新闻网
  • 广东信宜受暴雨袭击桥梁垮塌 省道交通中断落水9人获救

    记者28日从广东省信宜市宣传部门了解到,受今年首个热带低压带来的暴雨袭击,广东省道达北线(S370)西江小桥28日凌晨被洪水冲断,桥梁垮塌,一台40座大巴陷落,车上9名人员全部获救。[详细]

    05-28 17-05新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