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豪车停酒店停车场深夜被砸 车内70万被盗

2016-05-28 21:29:52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李栋

四川新闻网达州5月28日讯(龚学将 记者 余开洋)“我要报案、我要报案,我车里70万现金不见了。”5月15日中午,一名神情紧张的男子急匆匆跑到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警,称自己越野车车窗玻璃被砸,存放在后备箱里的70万元现金不翼而飞。5月20日凌晨2时许,经过几天几夜的努力奋战,通川区公安民警终于将“砸车”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抓获,并追回大部分赃款。

大意:男子将70万现金装车内 却不翼而飞

据了解,被盗男子姓陈。5月13日晚,陈某驾驶一辆奔驰越野车入住达州西外某酒店。在入住酒店前,将70万元现金装在一个茅台酒纸箱内,并用封口胶封好放在车的后备箱里。14日,陈某一整天没有动过车。15日中午,当他正准备去停车场开车时,才发现车窗被砸,装有巨款的纸箱不翼而飞。随即,陈某急匆匆跑到通川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报案。

奋战:民警缜密侦查 锁定罪犯嫌疑人

在初步了解情况后,通川区公安分局迅速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专案组。

走访、摸排、调取监控录像……针对系列案件的发案特点、规律等,警方兵分两路全力开展案侦工作。

经调查,办案民警发现5月14日凌晨1时30分许,一名戴着口罩、背着挎包的男子在悄悄溜进酒店停车场后就一直在陈某的越野车旁转悠,并鬼鬼祟祟地拿出手电筒照射车辆后备箱。

凌晨2时许,该男子手中抱着一只纸箱乘出租车离开案发现场,形迹十分可疑。专案组通过合成作战及研判,推断“口罩男”有重大作案嫌疑。

经过连续几天艰难的走访调查及摸排,终于锁定了犯罪嫌疑人黄某某(男,43岁,达川区赵固镇人),有违法犯罪前科,曾先后因犯盗窃罪、抢劫罪而被判刑。

神速:法网恢恢 发案6天后嫌疑人被抓获

锁定犯罪嫌疑人后,办案民警逐步掌握了黄某某在案发前后的活动轨迹。

5月20日凌晨2时许,民警经侦查发现,黄某某躲藏在亲戚家里睡觉。随即,专案组迅速组织民警前往该小区,连夜实施抓捕行动,从被窝里将黄某某揪了出来,并从其衣服口袋里搜出了2万多元赃款。

经审讯,黄某某对砸车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5月22日晚7时许,民警又成功将另两名犯罪嫌疑人潘某某和谢某某抓获。接着,民警又马不停蹄赶往宣汉,将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供述:“被吓傻” 从未见过这么多钱

犯罪嫌人黄某某被抓获后向警方供述称,5月14日凌晨0时左右,他一边向西外步行一边察看停在路边的车辆,根据自己的盗窃经验,专盯中高档越野车。走了一个多小时,他都没有找到下手的目标。凌晨1时30分左右,黄某某戴着口罩走进案发酒店停车场发现一辆奔驰越野车。他用手电筒探照发现,后备箱里有一个封好的茅台酒纸箱,便以为是还没开封的茅台酒,便用砖头砸破了车后挡风玻璃,抱起纸箱逃离了现场。

“我当时就以为是一箱酒……”据黄某某交代,他抱着纸箱便来到经常销赃的某串串店,与朋友潘某某等人打开纸箱后,却发现箱子里根本不是酒,而是满满一箱百元大钞。看到盗得如此多现金,黄某某顿时被一整箱百元大钞吓呆了,一会儿才慢慢回过神来。“我当时都吓傻了,从来都没有看到过这么多钱……”。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某、潘某某等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民警提示:车内忌放贵重物品

通川区公安民警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夏季是发生撬砸车窗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高发季节。警方提醒各位车主,车辆应尽可能停在正规的停车场内,或是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较多的场地。如果是夜间停放车辆,应停放在路灯或室内灯光可以照射到的地方。平时要养成好习惯,车内勿放置贵重物品,以免盗贼见财起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陕西延安重点开展“互联网+精准扶贫”工作

    近日,延安市组织市委网信办、延安革命纪念地管理局、延安市教育局、扶贫局科协等单位负责同志与国内相关互联网企业开展座谈会,重点围绕延安创建国家信息经济示范区、“互联网+精准扶贫”、信息惠民、文化旅游、教育培训、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等项目进行探讨交流,并...[详细]

    05-28 21-05中国青年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南极洲附近发生7.3级地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位于南大西洋的南乔治亚和南桑德韦奇群岛附近28日发生7.3级地震。位于震中东南方向的阿根廷等地有震感。此次地震并未触发海啸预警。[详细]

    05-28 21-05中国青年网
  • 财经观察:俄罗斯对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充满期待

    财经观察:俄罗斯对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充满期待 俄希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推出面向在俄中国中小企业的专项政策,使提供信用保险的程序更便捷,这将极大推动中国企业进入俄罗斯。[详细]

    05-28 20-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