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王”阿迪力峡谷走钢丝 向吉尼斯发起冲锋

2016-05-28 21:59:07 来源: 未来网 作者: 巩帅

未来网北京5月28日电(记者 巩帅)由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山东省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联合主办的大型年度户外极限挑战活动——“2016阿迪力高空挑战极限之旅”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2016阿迪力高空挑战极限之旅”组委会执行主席彭焕营介绍,近年来,各种各样的极限运动风靡全球,受到人们的普遍关注。极限运动虽然不是主流的体育运动项目,但它所独有的魅力,符合人们战胜自然的心理和愿望。极限的挑战,无限的精彩。本次活动能够邀请到“高空王”阿迪力的加盟,让人们在欣赏精湛的达瓦孜艺术的同时,见证他向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连续挑战,定会引起更多人对极限运动的关注。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杂技艺术家协会副主席、达瓦孜第六代传人阿迪力·吾休尔说,除了挑战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之外,本次活动更希望通过“高空挑战极限之旅”这一全新载体,为各民族的交往交流交融搭建平台,唱响华夏文明和谐之歌,架接丝绸之路友谊桥梁,弘扬中国精神,凝聚中国力量。阿迪力介绍,达瓦孜是新疆的传统民间杂技,达瓦孜的意思是高空走大绳,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像其他民间传统技艺一样,达瓦孜也正面临着失传的危险。作为达瓦孜的第六代传人,阿迪力也希望借助本次活动,将达瓦孜这项有着2000多年历史的民间传统发扬光大,并唤起人们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关注。

会上,活动主办方中共宁夏回族自治区青铜峡市委宣传部及山东省泰安市泰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方面的负责人为阿迪力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和整个活动送上了诚挚祝福。

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20名志愿者代表表示,能够服务“2016阿迪力高空挑战极限之旅”活动,不仅是一次难得的机会,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服务过程中,他们要认真履行志愿者职责,真诚服务,奉献青春,更要将“唱响华夏文明和谐之歌,架接丝绸之路友谊桥梁”的旗帜传递下去。

据悉,“2016阿迪力高空挑战极限之旅”将于新闻发布会后正式启动。“高空王”阿迪力将与6月份从新疆喀什出发,途经新疆、甘肃、宁夏、内蒙古、陕西、山西、河北、北京、天津、山东等地,沿丝绸之路经济带内线一路东进,整个活动历时5个多月,行程15000里,影响区域210万平方公里。在此期间,阿迪力将分别于7月22日~24日、9月9日~11日在青铜峡黄河大峡谷和泰山景区桃花峪连续向高空走钢丝吉尼斯世界纪录发起挑战。据了解,这两次挑战的钢丝长度分别为1778米(青铜峡)和2680米(泰山),比阿迪力上一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难度分别提高了200%和500%。

除此以外,“2016阿迪力高空挑战极限之旅”还包括10余场阿迪力走进沿线城市进行的“加强民族大团结 共同实现中国梦”主题演讲,以及文化名人黄河行(宁夏)、文学艺术泰山会、“印象黄河·彩虹之上”大型晚会(宁夏)、“泰山有约”大型晚会以及黄河·泰山——特色产品博览会等多项子活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解读丨北京建城市副中心 通州实行落户管控 背后有哪些考量?

    北京市通州区人民政府昨晚发布通知,对京籍人口落户通州采取8项临时性限控措施——  冻结本市他区迁入通州区的非直系亲属投靠落户;对通州区引进的人才,已在本市他区(不含城六区)购置房产的,应在实际购房居住地办理落户;[详细]

    05-28 21-05东方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南极洲附近发生7.3级地震

    据美国地质勘探局消息,位于南大西洋的南乔治亚和南桑德韦奇群岛附近28日发生7.3级地震。位于震中东南方向的阿根廷等地有震感。此次地震并未触发海啸预警。[详细]

    05-28 21-05中国青年网
  • 财经观察:俄罗斯对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充满期待

    财经观察:俄罗斯对中俄中小企业合作充满期待 俄希望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推出面向在俄中国中小企业的专项政策,使提供信用保险的程序更便捷,这将极大推动中国企业进入俄罗斯。[详细]

    05-28 20-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