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园博园”闭幕 景观常留延续“绿色福利”

2016-05-29 07:41:09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作者: 周雯

人民网武汉5月29日电 (周雯)5月28日,前后历时8个月的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在武汉闭幕。据悉,园博会闭幕不闭馆,景观将被保留下来,武汉将以园博园为核心,打造覆盖整个汉口东西湖片区的绿色生态特色小镇,延续“绿色红利”。

本届园博会以“生态园博,绿色生活”为主题,吸引了12个国家和地区、82个城市踊跃参展,117个展园惊艳亮相。自2015年9月25日园博会开幕至今年5月28日,武汉园博园共接待各方游客240万人次,单日最高接待游客7.8万人次。

组委会介绍,武汉园博会最大亮点是将城市发展和生态回归有机融合。园博园所在的汉口张公堤,曾是亚洲单体最大的垃圾填埋场,经过改造后如今已是绿树成荫、花草遍地。周边社区10多万名居民切身感受到了变化。

“园博会闭幕后,武汉园博园将作为江城最大的城市公园被永久保留。”武汉市市长万勇表示,园博会虽然闭幕了,但永不落幕是中西交融的园林艺术,武汉市将一如既往将绿色发展的文明理念传承下去。

据悉,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是我国园林行业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远的国际性重大盛会,创立于1997年,每两年举办一届。下一届将转至河南郑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网购葫芦娃被骗36万?疑似判决书存多处瑕疵

    网传“购买葫芦娃被骗36万”的“判决书”。新京报记者查询发现,早在去年6月初,网络上便出现了类似“网购葫芦娃”的表述,且均以段子形式出现。昨日,新京报记者在多个电商平台检索“活体葫芦娃”,均发现“无法显示相关搜索结果”。[详细]

    05-29 07-05新京报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英国驻华公使:中英在服务业的合作空间广阔

    (记者 曾鼐尹力)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28日在北京开幕,英国是本届京交会的主宾国。英国驻华使馆公使罗廷在当日的活动中表示,英国在服务业有丰富的经验,而中国“十三五”规划强调发展服务业,两国服务业未来的合作空间广阔。[详细]

    05-29 07-05中国经济网
  • 德媒称G7成“七矮人峰会”:各国问题凸显

    加拿大总理贾斯廷·特鲁多首次亮相G7峰会,但是加拿大元汇率下跌令国内生活成本飙升。对于此次峰会真正的议事日程(世界贸易、推动经济、对南中国海外交危机的忧虑),他充其量是一个耳朵进一个耳朵出。[详细]

    05-29 07-05中国经济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