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多地现强降水天气 暴雨致信宜桥梁垮塌

2016-05-29 09:39:5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郭翔宇

央广网广州5月29日消息(记者郭翔宇)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连日来,受今年首个热带低压在广东登陆的影响,广东多地出现强降水天气,暴雨带来的洪水甚至导致广东信宜等地出现桥梁垮塌的情况。那么,大雨对广东居民的生产、生活和出行交通都带来了哪些影响?

受今年首个 热带低压 和 季风云团 影响,从前天开始,广东西部地区、珠江三角洲部分市县就出现了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天气情况。

虽然这一波降雨缓解了此前的闷热天气,送来了一丝清凉。但是连日的强降水天气,也给广东多地居民的生产生活、还有市民出行都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甚至造成了人员死伤的情况。

就在昨天凌晨1点左右,广东信宜境内省道370线的江桥区域突发洪水。桥体被洪水冲垮,致使一辆核载40人的大巴车坠河,所幸车上9人全部获救。

而在昨天夜间,江门市应急办披露,有多名游客当日下午在该市凤凰峡旅游区漂流时,突遇山洪暴发。经当地搜救,到昨天晚上,已搜救上来生还者6人,死亡5人,失踪3人。目前搜救工作仍在进行中。

昨天夜间,降雨的范围还持续扩展到粤东和珠三角南部沿海市县,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的天气过程。

那么今天白天起,广东省的雨势将逐渐减弱,不过,减弱的过程还是稍微迟缓了一些。预计今天广东各地还是以多云有雷阵雨天气为主。到30号,珠江三角洲和粤西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阵雨。

持续降雨的地区,由于雨水长时间的浸泡,土壤中含水量已饱和,危墙、土坡极容易倒塌。广东省气象局提醒,应当密切注意防御强降水及其引发的中小河流域洪水、城乡积涝、山洪、山体滑坡等灾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河南遂平官员勇救轻生女子 事后称“我不是英雄”

    刘戈是遂平县工商局副局长,因搭救一名轻生者不留姓名,被网友“挖”了出来。5月27日,记者在采访时获知,21日下午4点左右,喜欢游泳的刘戈像往常一样来到遂平县城汝河彩虹桥段游泳。[详细]

    05-29 09-05中国青年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美国,天下不是你一个人的天下

    美国知名学者库普钱在其《不是一个人的天下》一书中,明确敦促美国要接受相对衰落的现实。美国这类明智的专家还有不少,可惜美国领导人太落后了  有人说,美国全球战略现在是:“东进西缩”。[详细]

    05-29 09-05中国青年网
  • 特朗普造势活动再遇千人示威 30余名抗议者被捕

    据外媒报道,美国共和党准总统候选人特朗普27日在加州圣地亚哥举办造势活动,但活动场外再次发生抗议骚乱。特朗普还信心满满的表示,加州的拉丁裔妇女将会帮他赢得总统大选,因为“她们都热爱他”。[详细]

    05-29 09-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