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弹一星”元勋陈能宽逝世 享年94岁

2016-05-29 19:42:00 来源: 解放军报 作者:

 陈能宽 

  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奠基人之一,“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副院长,核工业部科技委副主任陈能宽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6年5月27日12时在北京逝世,享年94岁。

1988年,陈能宽查阅资料。 

  陈能宽,1923年4月28日出生。1947年赴美留学,获耶鲁大学博士学位。1960年奉调参加原子弹、氢弹研制,作为技术总负责人之一,主持并取得一系列核装置理论、工程和实(试)验上的重大突破,是中国核武器爆轰物理学的开拓者,为我国核武器事业的创建及发展做出历史性贡献。1987年被聘为863计划某领域的首届首席科学家,带领我国相关高技术研究跻身世界先进水平。

  根据安排,陈能宽同志的遗体告别仪式将于6月2日上午十点,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28 09-05新华网
  • 大妈5年花数十万给老伴买保健品:我怕他死(图)

    西安市民深陷保健品被骗。韩大妈老伴因脑梗卧床已有八年,为了让老伴重新站起来,经人介绍她开始给老伴服用一种银杏胶囊。西安市民韩大妈:“当初我就是捡菜叶子,也要给老伴把胶囊买回来吃。[详细]

    05-29 20-05央广网
  • 云南大理警方介入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云南大理警方调查“男女在闹市拍挑逗性裸照”

    近日,疑似一对情侣的男女在云南省大理人民路等地拍摄大尺度照片。昨日13时许,云南省大理市公安局官微“大理警方”发布消息称,针对此事件,大理警方已介入调查,事件调查情况将通过大理警方微博、微信及时向社会公布。[详细]

    05-26 07-05新京报
  • 的哥跳江营救寻死女子 上岸后发现手机证件被偷(图)

    昨日凌晨2时许,的哥朱亮发现有一女子跳江寻死,情急之下,朱亮脱下裤子鞋子跳下江去救人。” 该负责人说,对于朱亮英勇救人的行为,传递了见义勇为的正能量,公司会给予表扬奖励,“我们也会协助他尽快补办好相关证件。[详细]

    05-26 08-05信息时报
  • 中国智库代表团访问伊朗进行务实对接

    代表团28日先后访问伊朗道路和城市发展部,工业、矿业和贸易部,财政部下属投资、经济和技术支持组织等部门,集中反映中资企业需求,详细了解当地投资政策,直接促进项目对接。会谈期间,赵白鸽提议成立专门工作委员会,与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等机构对接,组建涵盖...[详细]

    05-29 20-05中国青年网
  • 罗马尼亚“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选拔赛落幕

    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罗马尼亚选拔赛28日在罗马尼亚中部山城布拉索夫圆满落幕。共有20名选手参加了由中国驻罗马尼亚大使馆教研组主办、布拉索夫特兰西瓦尼亚大学孔子学院承办的本次比赛,他们分别来自罗马尼亚各个孔子学院、孔子课堂和汉语教学点。[详细]

    05-29 20-05中国青年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