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求职不想遭遇骗局 荆门一市民损失4200元

2016-05-31 11:42:56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网上求职不想遭遇骗局,一市民损失了4200元。昨日,市民张女士向荆门晚报记者讲述了她被骗的经历,借此提醒市民朋友不要上当。

5月中旬,家住掇刀的张女士在浏览本地一网站时发现一则招聘打字员的广告。“条件很好,能上网就行,足不出户,回报丰厚,如果做得出色还有额外奖励。”根据广告上留的QQ号码,张女士添加了对方为好友。经询问,对方自称是上海一家正规公司的客服,由于公司业务扩大,需要招聘大量人员从事打字员岗位工作。

张女士说,该“客服”称,正因为工作简单且回报丰厚,所以在员工的招聘程序上会严格把关,不许有人浑水摸鱼,凡是应聘者都需岗前培训,且考试通过才能被录用。此外,应聘者还需提供个人身份证和银行卡等信息,以便公司备案。

张女士查看了“客服”所在公司的网站,发现该公司很正规,认定对方不会是骗子。根据要求,张女士交了200元的用户资格开通费用。随后,客服把一份资料传给张女士,告知她可以开始工作了,但还需要缴纳1000元的版权保密费,称是为了防止公司资料外泄。对于客服的要求,张女士照做了。之后,客服称还会与张女士签合同。

两天后,一名“快递员”给张女士打来电话,称有合同要送给张女士。张女士随即联系“客服”,对方称是公司有要求,签订合同还需要缴纳合同公证费3000元。张女士依然没有怀疑,再次打给对方3000元钱。

又过了两天,“客服”致电张女士称张女士还需要缴纳5000元的档案保管费。这时,张女士意识到自己遭遇了一个骗局,她要求“客服”退款,可对方找各种理由推脱,之后电话也关机。

“在这则招聘广告下,有不少网友求职的留言,我担心他们像我一样被骗。”张女士希望市民看到这则报道后,不要轻易相信这样的招聘广告,更不要给对方汇款,谨防上当受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system

推荐阅读
  • 31省一季度GDP排行出炉 东三省增速排名仍垫底

    11.jpg

    随着全国一季度GDP出炉,全国各省陆续发布了2016年一季度GDP的“成绩单”。据中国经济网从各地统计局官网统计,截止到5月26日,除黑龙江和辽宁外,其它29个省市已经对外公布了2016一季度本省的GDP数据。 [详细]

    05-31 11-05新华网
  • 轿车凌晨起火被烧成空壳

    (记者 李晴) 昨日凌晨,云龙区惠民小区L区4号楼2单元楼下的一辆轿车突然起火。赶到现场的车主说,邻居告诉他车着火了,于是赶紧下楼,用车里的灭火器试图灭火,结果未能扑灭。[详细]

    05-31 11-05央广网
  • 2000名大学生展开西瓜大战 1吨多西瓜被砸光

    西瓜.png

    5月29日,来自川渝的2000名大学生在仙女山大草原展开了西瓜大战。在场的大学生们跑进指定区域,抓起西瓜瓤相互投掷,有的女生还借机向心仪男生展开草原大追逐。不到1小时,1吨多西瓜被全部砸光。[详细]

    05-31 09-05重庆晨报
  • 男子要求买豪车撑面子遭拒当街砸车打母亲

    近日,在重庆九龙坡谢家湾正街路段,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停放在道路中间,造成从杨家坪环道至谢家湾立交全线拥堵。” 民警对男子规劝后,男子才愤愤不平将车子挪在路边,民警告知男子,其行为涉嫌违法,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无故占道,拒不撤离,造成交通堵塞的将面...[详细]

    05-31 09-05华龙网
  • 民调:英国留欧派领先优势缩小 或受移民问题影响

    英国将于6月23日举行公投,决定是否留在欧盟,这对于英国的贸易、经济和政治地位将产生重大影响。报道称,成功策划英国首相卡梅伦获得选举胜利的政策顾问克劳斯比(Lynton Crosby)称,过去七日围绕移民问题的宣传活动增强了退欧阵营的力量。[详细]

    05-31 11-05中国新闻网
  • 外媒:巴西反腐部长因丑闻辞职 被指企图妨碍调查

    据俄罗斯卫星网31日援引外媒报道称,巴西反腐部部长法比亚诺·西尔韦拉因被指责企图妨碍侵吞资金案的调查而辞职。报道称,数百名巴西反腐部工作人员此前参加了抗议活动,他们要求西尔韦拉辞职。[详细]

    05-31 11-05中国新闻网
相关新闻